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莫斯科世乒赛|2010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马龙道出前两局被动原因 对场地和对手均不适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10年05月24日04:42
刘诗雯
丁宁
郭焱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发自莫斯科)当地时间5月23日晚,中国男乒在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首轮比赛中3-0战胜了法国队,其中马龙第二个出场,结果在前两局战成平手的情况下最终3-1战胜了阿德里安。

  “前两局一方面对对手不是很熟悉,另外对手的球还是可以打一打,”马龙表示在前两局对于对手前三板的一些路数自己不是很熟悉,所以被动了一些。今天在首局比赛中马龙13-11艰难取胜,第二局阿德里安12-10还以颜色。不过在第三局和第四局马龙赢得就相对轻松了一些,分别以11-8和11-3取得胜利。

  “第三局开始我比对方更强硬,就是说硬碰硬吧,因为1-1之后局面不是太好控制,”马龙在接受的时候说,“这还不像0-0,1平之后自己加强了一些变化,再加上通过前两局球对对方的适应也好了一些,所以就掌控了局面。”今天的比赛并不是马龙与阿德里安首次相遇,他们曾经在今年的科威特公开赛上有过一次交手。

  当被问及在世乒赛首场比赛上场的感受时,马龙坦言对于场地还不是很适应,另外对对手的情况不是完全熟悉,所以比赛过程打得不是特别好看,“不过最后能赢下来是最重要的吧,而且我觉得前面的比赛得到锻炼,比轻松赢更好一些。对心理上反而可能是好事情。”同时他认为自己今天发挥得要比想象中好。

  在今天的比赛中两员老将王皓、马琳都没有上场,而是由马龙带着张继科、许昕两名年轻球员在比赛。不过在这种情况下马龙并没有感到太大的压力,“我们三个世界杯团体赛也打了,其中还赢了韩国。今天换成世乒赛,但对手是法国队,实力相对要差一些。另外张继科、许昕他们随着下半年一系列比赛也成长了很多。”马龙最后说。(搜狐体育 郭健/文)

    战况-世乒赛-许昕马龙丢一局张继科3-0 男团3-0法国
    赛后-许昕主动请缨第一个上 马龙道出前两局被动原因
  
      张继科做足准备赢比赛 马龙许昕锦囊助自己胜利
    剖析
-男乒完胜中暴露出不足 平均年龄21岁创10年最低
     深度-创9年最佳开局却丢3届金身 男女团为何反差鲜明
     帅言-刘国梁:许昕马龙打得有点紧 队员不输球很不易
     专家-周到:王皓是稳定的地基 李武军:许昕发型个性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