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 > 体育大会综合

四体会速度轮滑比赛结束 广东队将抢得5项第一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5月24日05:17

  本报合肥5月23日电 (特派记者 孙嘉晖) 今天,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展开速度轮滑项目决赛阶段的争夺,广东队尽遣主力登场,结果一扫上届大会没有一项第一大颓势,凭借郭丹、姜嵘嵘、范楚倩、霍嘉铭的出色发挥,一举抢得10个项目中的5项第一。其中,郭丹在女子1000米计时赛和15000米淘汰赛上“梅开二度”获得两项第一;而霍嘉铭则在男子10000米积分淘汰赛上获得一等奖,广东男子选手在该项目上实现突破。由于失误,郭丹在女子10000米积分淘汰赛上意外出局,痛失一等奖。

  本届大会共设男女子各5个项目,广东女队代表了国内的最高水准,特别是在中长距离上,在世锦赛上取得过佳绩的郭丹、范楚倩具有一定的优势。本届大赛对选手报名进行了限制,每人只允许报3个小项,因此,上届比赛一人独揽6金的情况成为绝唱。比赛最后阶段进行的女子15000米淘汰赛中,郭丹在前5000米就已经领先其他所有选手200米,成功实现“套圈”,显示出绝对实力。

  据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主任胡建国介绍,全国体育大会结束后,新一届国家队集训名单即将出炉,他们要经过4场比赛的选拔,最终产生中国亚运代表队,参加广州亚运会。轮滑项目第一次成为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共设9枚金牌,中国队的优势项目在女子10000米,广东队郭丹非常有希望入选国家队并出征亚运会。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