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莫斯科世乒赛|2010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世乒赛中国队赢得开门红 主教练盼出现紧张赛局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5月24日05:50

  新华社莫斯科5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刘恺 李斌张代蕾)中国女队未失一局完胜意大利。以小将出战的男队面对法国队则略有险情,许昕、马龙各丢一局。

  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当天在莫斯科奥林匹克体育馆拉开战幕。中国女队丁宁、郭焱和刘诗雯未丢一局,轻松取胜。唯一遇到小小麻烦的是刘诗雯。她对阵维瓦雷利时,第三局仅以14:12艰难胜出。

  女队主教练施之皓说,首场比赛丁宁和郭焱赢得太过容易,希望像刘诗雯这样比分胶着的情况多出现,让队员更好地感受大赛气氛。

  与施之皓有同样希冀的还有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他说,尽管许昕和马龙对阵勒古和马特内分别输了一局,但最终都拿下了比赛。有点难度的对决更能达到锻炼的目的。

  在当天的比赛中,首先出战的许昕对勒古的总比分是3:1,他在第二局先丢7分输掉此局。赛后他认为,自己在这一局没有跟上对手的发球变化。第二个出场的马龙对阵马特内,第一局13:11艰难取胜,但第二局以10:12失利。不过,他随后连下两城赢得比赛。最后一个出场的张继科在与莱贝松的较量中以11:4、11:7和11:9连赢3局。中国队3:0击败法国队。

  其他场次方面,强队纷纷轻松取胜。中国女队最大的竞争对手新加坡队3:0战胜西班牙队。

  在早先进行的比赛中,日本女队以3:0击败白俄罗斯队。第二个出场的瓷娃娃福原爱以3:2战胜韦罗尼卡·帕夫洛维奇。

  中国香港女队3:0战胜朝鲜队,韩国女队以同样的比分轻取法国队。

  男子方面,德国队派出波尔、奥恰洛夫、许斯出战,结果3:0完胜未派出梅兹的丹麦队;老将萨姆索诺夫领衔的白俄罗斯队与同样是乒坛老将的施拉格率领的奥地利打成2:3。

  日本男队3:1击败匈牙利队。匈牙利头号球星加卡巴第二个出场,击败松平健太,拿下一分。

  韩国队以吴尚垠、朱世爀和柳承敏的阵容对阵捷克队,最终以3:1取胜,其中雅典奥运会单打冠军柳承敏1:3不敌西蒙希克。

  东道主俄罗斯男队以3:0战胜意大利队,女队以0:3不敌中华台北队。

  24日,本届世乒赛团体赛继续进行小组赛第二轮比赛,中国男、女队将分别迎战波兰和克罗地亚队。(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