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欧冠四强动态

小联赛球队难动摇欧冠格局 普拉蒂尼新政遭诟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梁新
2010年05月24日06:04

    搜狐体育讯 2009/10赛季欧冠联赛终于落下帷幕,国际米兰以无以匹敌的气势在45年后重新拿下了这项久违的荣誉。波尔多和里昂在法国队日薄西山的时候为法国足球赚回了颜面,葡萄牙足球也似乎正在开始悄悄变革。东欧球队依然没有给人们任何惊喜,荷兰人和希腊人的退步只能让人扼腕。又一届欧冠联赛,欧陆足球的势力分布大局依旧,小联赛球队的明天依旧难以出现光明。

  法甲春意盎然

  毫无疑问,在法国国家队成绩明显下滑的同时,法甲俱乐部在本届欧冠中的表现是惊人的。里昂不仅在小组赛中力压利物浦成功出线,连续7个赛季杀入欧冠淘汰赛,在皇家马德里和黑马波尔多的面前也表现出了当仁不让的气势。法国足球多年来在欧冠中的“形象代表”依旧表现稳定。比里昂更让人欣喜的是波尔多,9年之后再次杀入欧冠16强,在小组赛中双杀德甲巨人欧洲豪门拜仁慕尼黑、对阵尤文图斯一胜一平,淘汰赛中显示吃掉希腊劲旅奥林匹亚科斯,和里昂双雄决战也是虽败犹荣。

  上一次法甲有两支球队进入欧冠淘汰赛是06/07赛季,但其中里尔的表现只是昙花一现。该赛季,里尔在法甲中最终只是排名第10,随后几个赛季都没有再进入欧冠的争夺。波尔多本赛季在欧冠中的表现无疑里尔当年更为精彩,在欧陆豪门面前为法甲球队赢得了尊严。

  葡超革命火烈

  葡萄牙足球传统三强中的波尔图和里斯本竞技此前已经是连续4个赛季在国内联赛中占据联赛第一、第二的位置。作为葡萄牙球队的代表,上赛季葡超冠军波尔图新赛季甩卖了自己的头号射手里桑德罗和队长卢乔-冈萨雷斯,虽然小组赛顺风顺水的紧急16强,淘汰赛中主场也曾让阿森纳难堪,但客场惨败的表现还是显示出实力下滑的明显问题。里斯本竞技更是在资格赛中就倒在了佛罗伦萨的脚下。葡萄牙双雄已经开始进入一个衰退期,在经验老到的波尔图之后,谁来撑起葡萄牙足球在欧冠中的大旗?是新科冠军本菲卡吗?

  荷希退步明显

  最让人痛惜的,还是荷兰球队的表现。阿贾克斯传奇无数,本赛季却在资格赛中就早早失足。阿尔克马尔贵为荷兰冠军,小组赛中一场未胜垫底出局。在斯内德、罗本、范博梅尔纵横欧冠决赛的时候,荷兰国内联赛的颓势却一再持续。橙色天才们只能在其他联赛的豪门中展翅,荷兰国内球队却难见天日。

  希腊球队近年来在欧冠中积累了不少经验。可惜本届却显得有些疲软。奥林匹亚科斯晋级16强,过程却是玩了一把心跳,和标准列日、阿尔克马尔这样的对手分在一组,迟迟不能奠定出线的基础。再加上帕纳辛纳科斯早早在资格赛中倒在了马德里竞技的脚下。本赛季希腊球队在欧冠中实际上是退步了。

  东欧小有突破

  俄罗斯球队本届欧冠表现让人扼腕。俄罗斯球队近年来在联盟杯赛场获得了不少荣誉,甚至是斩杀了一些落入欧洲联赛的豪门,只可惜这些成绩并不足以为他们带回欧冠中的成功。莫斯科中央陆军,小组赛在曼联的荫庇下险险晋级,淘汰赛中却在西甲豪强塞维利亚身上展现了一把东欧球队近年来少有的韧性。日本球员本田圭佑在淘汰赛中打进关键进球,莫斯科中央陆军也由此成为14年来首支打入欧冠1/4决赛的俄罗斯球队。

  至于塞浦路斯的希腊人竞技、匈牙利的德布雷岑,实力弱小的他们即使在预选赛中杀出重围,终究还是只能在欧冠正赛中扮演送分的鱼腩角色,假使不是被普拉蒂尼的欧冠改制新政恩泽施及,他们甚至没有机会在欧冠上露脸。

  又是一季欧冠终了,法国球队让人看到了欧冠未来群雄并起的盛世局面,葡超球队在经历些许动荡之后也在期待复苏。东欧球队开始渐渐在欧冠中站稳脚跟。虽然小联赛球队依旧不是欧冠的主角,但我们完全可以相信,欧冠的明天必定将更为精彩,悬念更多。

  (搜狐体育 梁新)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