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 2010钻石联赛刘翔

刘翔状态差没跑过史东鹏 奥利弗夺110米栏冠军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5月24日06:09


  美国人奥利弗夺得110米栏冠军,史东鹏第二刘翔第三

  昨晚聚集到上海八万人体育场内的观众,绝大多数都是为了看博尔特和刘翔的比赛。而主办方也特地将刘翔的比赛安排在了9点40分压轴登场,但刘翔13秒40的第三名的成绩,让在场的观众也非常遗憾。最终冠军被美国人奥利弗夺走,成绩为12秒99,同时刷新了赛会纪录。史冬鹏发挥相当出色,以13秒39的赛季个人最好成绩夺得亚军。四川小将尹靖带伤出战获得第7。

  从赛前的新闻发布会开始,刘翔本人和翔之队就十分低调地表示,本站比赛刘翔的成绩不会太好。在记者一再追问下,孙海平谈到刘翔的情况,他用了“状态很差”来形容。“虽然刘翔目前的状态不是最好,但是在家门口比赛,他也希望能有好的表现。我预计他的成绩会在13秒50左右,搞不好还会低一些。这主要是因为现在的训练和以前的不一样,一半要考虑康复问题。”但从媒体到观众,甚至史冬鹏本人和他的教练,都认为这是刘翔在放烟雾弹。

  昨晚9时40分,压轴大戏110米栏比赛如期而至,在刘翔做准备活动时,现场观众的欢呼声明显压过了之前出场的博尔特,不过刘翔本人却并不太兴奋,表情十分严肃,并没有对观众的热情作出任何反应。当现场主持人介绍到他时,现场再次响起了山呼海啸般的欢呼,而刘翔也只是象征性地张开双臂对观众示意。

  刘翔被安排到第5道出场。这应该是刘翔很熟悉的道次,但比赛开始后,刘翔的起跑很不顺利,迅速落在了奥利弗的身后,在这之后,刘翔再也没有机会超过对手。不仅如此,一直在刘翔身旁与他并驾齐驱的史冬鹏却在后程发力超越了刘翔,最终刘翔以13秒40的成绩仅列第三。

  虽然在有电视直播的比赛中,刘翔第一次输给了史冬鹏,13秒40的成绩也仅比自己的赛前预测好了一点,不过完成比赛后,刘翔才露出了轻松的表情,在和冠军奥利弗合影之后,他同样绕场一周对观众表示感谢,而现场的观众也把最热烈的掌声送给了刘翔。

  13`40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