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拜仁VS国米

国际米兰时隔45年再捧欧冠 意大利媒体欢呼雀跃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5月24日06:23

  本报讯(记者闫雯雯)大国际时代终于再次来临!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意甲国际米兰阔别45年后终于再次站在世界之巅,他们在欧冠决赛中2:0完胜德甲老大拜仁慕尼黑。米利托梅开二度,蓝黑军团本赛季成为囊括欧冠、意甲和意大利杯冠军的“三冠王”。

  冠军杯决赛首次安排在欧洲时间周六进行,也是第4次来到马德里。赛前举行简短仪式后,裁判领着双方球员迈进球场,从缓缓升起的银色大耳杯两旁走过。国米在第35分钟打入进球:门将塞萨尔大脚开球,米利托头球摆渡,斯内德顺势送出直线球,米利托突入禁区巧射攻破布特的十指关。拜仁下半场展开猛烈反扑,但国米防线很难找到破绽,国米的反击却是刀刀见血。第70分钟,埃托奥在中圈斜传左路,米利托佯装内切又突然变线扣过范比滕,阿根廷前锋推射远角把比分改写成2:0。米利托把身材高大的范比滕玩弄于股掌之间,他梅开二度之后激动得热泪盈眶。最终,国米以2:0击败了拜仁,时隔45年捧起了大耳朵杯。

  除了米利托,国米中场灵魂斯内德亦功不可没,米利托首开纪录的进球正是来源于他的助攻,在本场比赛之前,斯内德与阿森纳的阿沙文和佛罗伦萨的吉拉迪诺并列欧冠助攻榜头名,但加上本场比赛的助攻之后,斯内德以6次助攻独占鳌头,荣登本赛季欧冠联赛的助攻王。值得一提的是,斯内德和队友麦孔是役都穿上了耐克公司最新推出的“精英系列”T90LaserIII球靴,这款金属紫和全橙色搭配的轻质球靴也让斯内德在场上表现得游刃有余,几记直接任意球也给拜仁制造了不少麻烦。

  国米的胜利不仅是帮助佛罗伦萨报了一箭之仇,更是让自己成为了五大联赛第三个、全欧范围内第六个三冠王。从冠军杯1955年诞生以来,55年来全欧范围内一共只诞生过五支三冠王,分别是1967年的凯尔特人、1972年的阿贾克斯、1988年的埃因霍温、1999年的曼联和2009年的巴塞罗那。国米的三冠王也是历史上第一次连续两年诞生两支三冠王球队,国米凭借着这座奖杯,将压在身上长达十年的“黑洞”外号狠狠地甩去,毕竟在本赛季,国际米兰脚下的不仅仅是拜仁,还有巴塞罗那和切尔西,这不是一枚普通的冠军奖杯,而是欧洲“王中王”。

  穆里尼奥欧冠率队战绩

  赛季 球队 战绩

  09-10赛季 国际米兰 冠军

  08-09赛季 国际米兰 16强

  06-07赛季 切尔西 4强

  05-06赛季 切尔西 16强

  04-05赛季 切尔西 4强

  03-04赛季 波尔图 冠军

  意大利媒体欢呼雀跃

  《米兰体育报》:大国际,三冠王!这是国米回到欧洲之巅的日子,而与国米一起回到欧洲之巅的,还有意大利。

  《都灵体育报》:45年后,国米回到了欧洲之巅。对拜仁的胜利让莫拉蒂家族多年来对这座奖杯的追逐成为了现实。不可低估的是,国米的胜利还让意大利保住了第4个欧冠席位。

  《罗马体育报》:伯纳乌魔幻般的夜晚以最美丽的方式结束了。成功来自穆里尼奥,他没有给他曾经的导师范加尔一点机会,而主席莫拉蒂则与葡萄牙人一起打造了一支无法抵挡的球队。

  德国媒体一片叹息

  《图片报》:拜仁三冠王的梦想破灭了,在决赛中他们输给了国际米兰。国米在1:0领先之后就在后面龟缩防守,依靠反击制造威胁。尽管拜仁占据了69%的控球,最终也只能无奈地接受亚军的结局。很可惜,但是拜仁,抬起头来!

  《体育图片报》:拜仁在进攻中缺乏思路让他们最终与三冠王的梦想擦肩而过,在决赛中他们以0:2不敌国际米兰,从而失去了打出俱乐部历史最佳赛季的机会。

  《踢球者》:国际米兰依靠米利托的进球拿下比赛,他出色的射门能力最终成为了决定比赛的关键。拜仁慕尼黑在控球上占据了很大的优势,但是却无法有效利用起来,最终错过了三冠王。

  《明镜周刊》:拜仁在流泪,国米在欢呼。拜仁慕尼黑最终在决赛中输给了国际米兰,国际米兰在战术上更为成功,本场比赛的主角是米利托,他的两个进球保障了国米能最终站在冠军领奖台上。拜仁创造历史的三冠王最终没能实现。

  □声音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