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姚明女儿动态

姚明初为人父幸福异常 笑称未来可能会再生一个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5月24日07:27
姚明叶莉喜获千金

视频 专题

  □晨报记者 陈 敏

  “这是人生中一种完全不同的新体验,意味着更大的责任,但我很享受这种幸福的感觉。”宝贝女儿的顺利降生,母女都平安,让初为人父的姚明开心极了。

  接受晨报记者专访时,姚明坦言,在等待女儿出生前的一段时间里,他其实还是有些紧张的。这是他人生中第一次成为父亲这个角色,虽然没有经验,但仍希望能够做到最好。为此,他和妻子叶莉早早就开始做各种准备,包括布置好婴儿房等,也包括在不久之前,特别报名参加了医院专门为准父母们开设的相关课程。每堂课大概要两个小时左右,姚明夫妇恐怕是那课堂上最守时和认真的学生了。“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我们也想方设法搜集了很多育儿方面的资料,同时也不停地回忆,我小时候父母是怎么和我交流、怎样培养我、教育我的。”姚明笑着说,无论怎么提前准备,自己还是会紧张,“毕竟,现实过程中会碰到很多新问题,你需要用自己的方式,而不是照抄以前的,来解决现在所遇到的。一些事会提前准备好,但更多的事要在过程中慢慢积累经验。这样的过程,会有很多乐趣,我会很享受其中。”现在,双方父母都在休斯敦陪伴着姚明夫妇和孩子,“这给了我们莫大的支持。”自己有了孩子,姚明对父母更心怀感恩。

  现在,姚明每天的日程表排得更满了。除了积极的脚伤康复训练,力争以全新的、更好的状态迎接新的NBA赛季,同时还要照顾宝贝女儿。以前,他有空时还能打打游戏,“以后恐怕就很少有时间玩了。”他笑着说,“多了一份责任,就要有所牺牲嘛。做人一直是这样的,更何况是这样的人生大事。”

  对于这个宝贝女儿,姚明的疼爱之情溢于言表。“我们希望给她提供最好的东西。不是有句老话,苦了什么都别苦了孩子。我想,天底下的父母都会是这么想的。”他说。为其宝贝女儿准备的很多东西,包括陆续会收到的很多亲朋好友送来的衣物等,姚明应该不会浪费。因为他大笑着说道:“可以再生一个。”

  姚明确实是这么想的。一方面,他和叶莉都是家里的独生子女,也符合我国的计划生育政策,可以再生第二胎。与此同时,“将来,我希望孩子们可以互相作伴,希望家里可以更热闹一些。”他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