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国米神锋决定性超梅西 欧冠最佳距金球存一障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寒锋
2010年05月24日04:42

    搜狐体育讯 没有如雷贯耳的大名,没有华丽夺目的技巧,甚至没有当年阿根廷前锋之间风行的那飘逸醉人的一头长发……但,迭戈-米利托在欧冠决赛上如天外飞仙般的身姿却载入史册。温柔一刀,惊艳一枪,米利托的惊鸿两击为国际米兰一圆45年的梦想。在小球队摸爬滚打多年的“王子”,终于在而立之年登上早该属于自己的王位。===》点击返回意甲专题

  的确是终结者,这说的绝不仅仅是决赛一场。国际米兰一路走到今天,迭戈-米利托是毋庸置疑的决胜符。小组赛客场对阵基辅迪纳摩,米利托为国米扳平比分,蓝黑军团最终2-1逆转取胜;1/8决赛第一回合主场对切尔西,米利托为国米首开纪录,最终国际米兰2-1击败切尔西抢占先机;1/4决赛主场对莫斯科中央陆军,米利托打进全场唯一进球,为国米奠定晋级优势;半决赛主场对巴塞罗那,米利托一射两传导演了国米对巴萨的那场3-1完胜……决赛前的晋级之路,米利托三次为国米打进第一球,四次决定比赛胜负,如此价值笔墨难言。

  到了决赛,米利托更是成为决胜的终结者。你可以说放弃控球防守反击是国际米兰的战术,但这个前提是锋线上必须有人要把握住反击的机会取得进球,否则压力下再好的防线也难免失神。而穆里尼奥敢这么打,就是充分信任着唯一的前场支柱米利托的效率。范加尔也明白米利托的威胁,米利托的国家队队友德米凯利斯在上半时对米利托寸步不离,一旦“王子”接球甚至不惜犯规也要阻止米利托转身发动进攻。但德米凯利斯在米利托身上吃到黄牌后防守动作开始有所收敛,这时米利托马上显示出自己冷酷的一面。第35分钟塞萨尔开大脚球,米利托头球摆渡给斯内德后转身反插,斯内德准确送出直塞,米利托拍马赶到接球突入禁区,为国际米兰拔得头筹。国际米兰短短三脚传递,米利托发挥了桥头堡和终结者的双重功效,而在射门时面对出击的布特,米利托甚至还在电光石火之间做了一个射门的假动作,骗过布特后才冷静将球射入球门,怎一个高效冷酷的无情杀手。

  下半时当拜仁发动疯狂反扑时,又是米利托当头浇熄了德国人的希望。米利托左路带球反击中假射真扣轻松晃过节节倒退的范比滕,一记推射为国际米兰锁定了梦想,也粉碎了萦绕国米达45年之久的欧冠噩梦。“我们需要一位王子来粉碎魔咒,米利托来了,没有骑着白马,却身着国际米兰的蓝黑球衫。”《共和报》在赛后评论说,这称赞再恰当不过。上一次在欧冠决赛中独中两元为球队赢得冠军的杀手是因扎吉,当那届欧冠米兰一路前行的功臣却是卡卡;而本赛季,少了米利托哪怕任何一个进球,国际米兰都会马上倒在晋级的道路上。虽然12场比赛打进6球的数字不算出色,不仅没法跟去年梅西的9个进球相比,即使本赛季也只能在欧冠射手榜上排名第四,但不论是梅西还是C罗,都没法与米利托的决定性作用相提并论。梅西在阿森纳身上狂进四球固然让人印象深刻,但米利托一步一个脚印,不声不响的关键进球却让球队更加受益。兰帕德在展望决赛时就放言:“有米利托呢,他绝对会打进关键球。”

  别忘了,之前意大利杯决赛和意甲决赛(最后一轮对锡耶纳),同样也是米利托的黄金进球为国际米兰颁发冠军。三场决赛,四个进球,三冠王,米利托凭借如此表演已是不可否认的当今欧洲第一决胜者。的确,米利托不是梅西和C罗那样的天才,他无法靠华丽绚烂的舞步来赢得球迷的喝彩,也注定不会成为那种动辄以亿为单位计价的超级巨星,但米利托的能力却已通过本赛季举世公认。“狙击手米利托接连打出制胜子弹,他的高效和冷酷足以赢得金球奖。”《都灵体育报》说。确实,金球奖比的不是谁的舞步更醉人,而是谁更能决定比赛。而这一点,本赛季无人能及米利托。而且,年过而立才迈入豪门的米利托还在进步。“我已经30岁了,但我仍然在战斗,总是竭尽全力不断学习……”米利托在捧杯后说,一个恐怖的宣言。

  现在,横亘在米利托和欧洲金球之间的障碍似乎只剩下了一个:马拉多纳。在世界杯年,欧冠演出只是陪衬,举起大力神杯才是真正的英雄,但在阿根廷队,米利托的地位却远不及梅西、特维斯、阿圭罗和伊瓜因,甚至有可能在前往南非前最后一刻被抛弃。但是,欧冠决赛也许会改变米利托的命运,这个冷酷的王子,这个欧洲最具决定性的杀手,恰恰拥有其他所有阿根廷前锋不具备的特质。亲爱的马拉多纳,你看到了另外这个迭戈了么?

  (搜狐体育 寒锋)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