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南京溜冰场冲突引发血案 十余人巷战两人被砍伤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2010年05月24日08:30

  晨报讯 多人持刀棒在小巷内追打,小店被吓得纷纷关门,两年轻男子身上鲜血直流倒地……这不是在演影视剧,而是前天晚上10时30分左右,发生在南京市雨花西路上的血腥一幕。当110民警赶到现场调查时,目击市民被这伙人的行为吓得无人敢多说。据了解,两帮小伙子因溜冰时发生口角而展开一场“巷战”,其中一人失血过多当场昏迷。

  十余人巷战追砍吓坏街坊

  事发现场位于南京市雨花西路103号能仁里的一家溜冰场大门口。记者赶到时,发现一名受伤小伙子倒在巷口,身上还在滴血,随后几名小伙子在路口拦了一辆出租车,快速将受伤小伙送往医院。而在另一巷口,一名身穿黑色夹克的小伙子仰面躺在地上,意识已经模糊,双手捂在腹部,地上满是血迹。

  接到报警后,雨花台区公安分局特巡警大队和共青团路派出所民警先后赶到现场,并通知了120急救中心。不一会儿一辆120急救车赶到,120救护人员试图帮助该男子包扎伤口,但拿开小伙子捂住伤口的双手后,发现其腹部伤口极深,只能简单地处理后便立即将他送往南京市第一医院救治。

  在溜冰场大门口约20米长的狭长巷道内,留下了一条血路,斑斑血迹令人毛骨悚然,巷子中除了血迹外,打断的木棍等凶器还遗落在现场,街坊纷纷避而远之。“太可怕了!”现场附近卖小吃的老板赶紧把门关上,跑到别人的店里躲起来,有两家饭店的老板连生意都不敢做了,赶紧把门关得严严实实的。小巷周边,还有不少摊贩也被吓走。

  现场市民吓得不敢出声

  见两受伤小伙子被救后,记者在现场访问到了多位目击者,现场市民却吓得不敢多说。在记者一再答应不拍照、不问真实姓名后,目击者戴小姐才吞吞吐吐地说出事发时的一幕:“当时有十多人先在巷子深处追打,后来有一方拿出了利刃,在巷子内追砍,那场面就跟影视剧中剧情一样,吓死人了!”巷口一家店的老板当时正在店内招呼生意,突然听到外面传来砍杀声。“我出来看到有人拿着刀,还有人拿着木棒,他们追来追去,乱砍乱打,一直到巷子口,几个小伙子受伤了,两个小伙子身上血直滴,跑到巷口时,两人倒在了地上。”

  一位途经此地的大妈说,她路过巷口时,突然从溜冰场方向冲出十几名小伙子,有的持刀,有的握木棒,在一片喊杀声中互相追打。在一家商店门前,110民警刚转身离开,就听到老板小声说了一句:“不要多问了,哪个敢说?”不一会儿,有一背包老汉自称目击了这场血腥“巷战”,但当110民警要将他带上警车,详细了解案情时,他犹豫了,后经民警劝说他还是随民警去了。目击者戴小姐说,其中一方拿着刀和棍棒对另一方进行围攻。事发后,双方都以极快的速度逃离了现场,所以她也没看清这伙人逃到什么地方去了。

  追砍原因为溜冰场内起纠纷

  在溜冰场内一名顾客说,当时他在里面溜冰,听到两帮十多名小伙子在争吵,后双方发生了激烈的口角甚至动手,但是具体在争吵什么他也没听见。离开现场后,记者又来到南京市第一医院抢救室,发现两名小伙子腹部均被利刃刺伤,医生正在为他们采取止血措施。守在他们身旁的一名小伙子告诉记者,躺在这儿的两位都是他的好友,两人是在同一家溜冰场内,与另外一方发生纠纷被同时刺伤的,他还有两个同伴可能也受伤了,但不知去向。

  据了解,受伤的两名小伙子均为安徽人,一个姓孟,今年19岁,另一个姓张,今年21岁,几个人在雨花台油坊桥搞装修,晚上没事五六人就结伴去溜冰,没想到他们在溜冰场内和另一伙人发生冲突,引发血案。而据了解,被利刃刺伤的小张伤势较轻,而小孟就没有那么幸运了,他被捅伤后还被对方打伤了腿,此时仍在抢救之中。目前,案件警方还在调查之中。(请报料人来领取信息费)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