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 2010国际田联钻石联赛|钻石联赛 > 2010钻石联赛动态

博尔特豪言伦敦奥运再夺三金 刘翔:他是外星人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5月24日09:07

  北京奥运会,柏林世锦赛,博尔特连续打破世界纪录,向世人完美展示他挑战人类极限的能力。没有人知道,他究竟能跑多快,可以给我们带来更多什么样的惊喜。博尔特昨天透露:2011年韩国田径世锦赛以及伦敦奥运会将是他现在最大目标。“对我来讲,赢得比赛的冠军远比破纪录更重要。”博尔特笑说:“我希望我能在伦敦奥运会拿到三枚金牌,因为人们只会记得你是奥运会冠军。”

  高挑身材,灵活身手,早在2007年赫尔辛基世锦赛,刘翔就见过博尔特:“当时他的步幅很大,感觉不适合练短跑。不过,2008年在纽约,他和盖伊比,破了世界纪录。之后纪录一次次被他刷新,太厉害了,他不像地球人,更像是外星人。”

  有这样想法的人并非刘翔一人。每个人都会觉得,他打破纪录轻松的程度,就跟我们上街随便遛弯一样:“我从不认为天赋可以为你实现一切。我长时间地努力工作,而获得大家的认可的感觉真是太棒了。”博尔特解释,“我认为我成功的最大因素就是坚强,专注与努力。我努力了,就一定要得到回报!”

  博尔特已经记不得多少人问过他,你的极限究竟是多少?你下一次将会在何时打破世界纪录。“虽然打破世界纪录是一件很爽的事情,但我更看重赢得比赛的冠军。”博尔特紧接着说,“人们只会记得那些冠军,我们知道田径界有很多传奇人物,他们都获得过很多次冠军,我也同样获得过很多次世界冠军。对于我来说,我要付出不断的努力,才可以获得更多冠军,保持我的位置,同时也能够成为传奇。”

  北京奥运会后,博尔特除了参加100米和200米的比赛,还曾尝试400米跑,以及未来想去跳跳远。

  “200米是我的极限,300米就很难算是短距离了,只不过看起来还好。300米就会出现肌肉酸了,刚刚到我能承受的范围。如果要跑400米,我需要更艰苦的训练,我还没有准备好。”

  至于跳远,博尔特更是笑说:“跳远不是我的强项,自己从来没有真正的在职业比赛里面尝试过,未来可能会尝试,不过现在的话,我会专注于自己的事情。我是一个时代的弄潮儿,不喜欢努力模仿别人或者击败别人,我要创造属于我自己的风格,我要做的就是打破世界纪录、赢得世界冠军,没有人能做到我所做的。”

  不过,他昨天也十分明确地表示:“伦敦奥运会上,我只会参加100米、200米和4×100米接力三个项目的比赛。”博尔特说,“我觉得人的精力还是有限的,我应该去做自己擅长的事情,不要太贪心,那不是我的性格。”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小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