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 2010钻石联赛刘翔

钻石联赛男子110米栏决赛 刘翔仅获第三已知足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05月24日09:51

  东亚讯(记者 刘巍) 在博尔特刚刚夺冠不久,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的最高潮——男子110米栏隆重上演,在全国观众的注视下,再次出现在赛场的刘翔以13秒40获得第三名,北京奥运会季军得主、美国选手奥利弗依靠后程强有力的冲刺获得冠军。而值得一提的是,亚军来自于中国选手,他就是史冬鹏,虽然优势只有0.01秒,但史冬鹏实现了在正式比赛中首次战胜刘翔的壮举。

  在去年的上海赛上,刘翔跑出了13秒15的成绩,给了大家一个惊喜。不过今年中国飞人仍然未能摆脱伤病的困扰,他在赛前预计本次比赛只能跑出13秒50左右,肯定拿不到前3名。但比赛的结果却证明刘翔赛前更像是放“烟雾弹”。刘翔在起跑阶段发挥不错,第一个栏他迅速取得领先。不过三个栏架过后,实力强劲的奥利弗逐渐取得了领先的位置。半程过后,奥利弗凭借强劲的攻栏扩大了领先的优势,并最终夺取了冠军,刘翔在最后10米明显爆发力不足,结果史冬鹏以13秒39的成绩夺得亚军,刘翔以13秒40排名第三。刘翔赛后表示:“能够跑出这样的成绩我感觉很满意,这说明之前的训练取得了应有的效果,尽管赛前并不看好自己会取得好成绩,但能够获得第三名已经让我非常高兴。”的确,刘翔的放松是他能够站上领奖台的重要原因,当站到跑道上时,面带微笑的刘翔就让人看出了他良好的心态。

  相关链接

  “闪电”照亮上海滩

  东亚讯(记者 刘巍) 在昨晚早些时候的男子200米决赛中,“闪电”博尔特以创赛会纪录的19秒76轻松夺得冠军,虽然缺席了钻石联赛首站多哈站的比赛,但次站上海站就获得冠军依然证明了他的绝对实力。

  这次,冲过终点的博尔特没有做出弯弓射箭的标志性动作,而是接过志愿者第一时间送来的鲜花,大步流星绕赛道而走,他不时地举起胳膊向观众席的观众招手问好。毫无疑问,博尔特的每一次挥臂都能迎来热情的掌声和欢呼声。只是博尔特一直都显得并不兴奋,就连赛后采访他也只有寥寥几句:“总体来讲我表现得还好,在比赛中只是争取全神贯注地去参赛。”对于热情的粉丝,博尔特说:“感谢粉丝们的支持,我也很喜欢他们!”

  尽管这样讲,博尔特的上海之夜看起来有不小的保留,不过这样的保留,或许也是博尔特在为随后出场的刘翔做铺垫,因此我们有理由期待,期待博尔特的下一次激情演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