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姚明女儿动态

小巨人女儿7斤2两双子座 姚明千斤国籍尚未确定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0年05月24日09:56

  本报记者 曹林波

  早报讯 姚明、叶莉夫妇昨天迎来了一位新的家庭成员!昨天凌晨,叶莉在美国休斯敦当地医院顺利产下一女,体重3.6公斤,母女平安。这个双子座的小姑娘一出生就得到了众人的关注和祝福,而对于“姚千金”将来,人们也有着无限的遐想。不过,爸爸尚未公开宝贝的名字,在美国出生的宝宝,是否会加入美国国籍也尚未确定。

  姚明当爹了

  女儿7斤2两,双子座,国籍未定

  第一时间微博宣布 这回是真的

  昨天上午7点钟,姚之队给本报记者发来邮件,通报了这一消息:姚明女儿顺利降生,姚明的妻子叶莉于北京时间5月22日凌晨,在休斯顿当地医院顺利产下一女,体重3.6公斤,母女平安。

  姚明也及时更新了自己的微博,自豪地宣布了女儿的到来,第一时间和大家分享自己的快乐。随后雅虎体育报道了有关的详细内容,由于当天并没有NBA的赛事,姚明喜得千金的消息还成为当天的头条新闻。

  火箭队的官网和微博也将这个消息放在了最醒目的位置,还说:“作为一对自豪的父母,这对菜鸟爸妈做得还不错。”

  在采访中,姚明表示:“我们女儿的到来,让我非常激动。对于我们的生活来说,这是一个非常特殊的时刻,我们感谢每个给予我们支持的人。”他还表示,希望自己的女儿将来可以在一个宽松的环境下成长。

  此前,姚明已经透露自己已经想好了女儿名字,不过他没有对外公布。

  正式升级做爸爸 身后问号一大堆

  女儿3.6公斤的体重,相对于姚明和叶莉这两位中国篮球国字号球员来说,只能算是一般,但是听到这个消息之后,大家还是第一时间送上了祝福。

  在微博和各大论坛中,恭喜姚明喜得千金的帖子都排在了热门话题的第一位。最逗的是姚明在火箭队的队友斯科拉,他不仅第一时间向姚明表示了祝贺,还直接求助网友,想把“祝贺你姚明,我在此对你送上最诚挚的祝福!”这几句话翻译成中文,发表在微博上,随后还向给予他帮助的网友说了“xie xie!(谢谢)”

  不过他在最先提到这个消息的时候,说的是“yao just got his first son(姚刚得了他的第一个儿子)”以为姚明老婆生的是儿子。

  姚明女儿的名字也是大家十分想知道的,而且网友们一直在帮姚明设想着各种可能性。于是,在叶莉怀孕这个事情上起到重要发言人作用的女篮国手苗立杰昨天又爆料了:“因为姚明和叶莉两人名字的开头字母都是Y,以后孩子的小名可能会叫YY!”这个说法不无道理,姚明的宝马车车牌就是“YY11”取了两夫妻名字开头字母和国家队球衣的号码。苗立杰的爆料已经不止第一次了,叶莉怀孕的消息,就是她在今年1月4日爆出,当时预测的预产期是今年五、六月。

  根据美国的法律规定,出生于美国的婴儿将自动拥有美国国籍。但是因为姚明和妻子叶莉都是中国人,因此他们的孩子也可以选择保留中国国籍。鉴于中国的法律不承认双重国籍,这就意味着姚明女儿只能在成为中国公民或者美国公民中二选一。对于比较敏感的国籍问题,姚明本人再次重复了当初叶莉刚怀孕时的表态:“对于小孩的国籍问题,这应该是我考虑的问题,这是我们的私事,我们需要一些空间。”

  此前,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在接受采访时也曾表示,国籍的问题由姚明的孩子自己长大后决定:“这个孩子长大后有自由和权利选择自己的国籍。所以,关于孩子的国籍应该是等出生长大后自己选择,不是姚明或者叶莉决定的。”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