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神锋米利托主宰伯纳乌之夜 国米阔别45年再夺冠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5月24日10:27

  一场激烈但不够精彩的比赛,一位伟大的射手主宰比赛,一个伟大的时代被复制并发扬光大,一位伟大但充满争议的主帅,在赢得一切荣誉后决然离去开创一片新天地,一个伟大家族45年的期待被一位忠诚的家族成员努力实现……这是伯纳乌之夜告诉我们的一切。

  上帝总是更垂青那些坚韧的人,以及那些更可歌可泣的故事。如果在冥冥中,他是那个唯一可以主宰世界,并随心所欲“制造新闻”的人,昨晨的伯纳乌大球场,他玉成了一个更让人心潮澎湃的时刻:欧冠决赛,国米凭借米利托两个妙到巅毫的进球,击败拜仁成为本赛季欧冠冠军和三冠王,成就了“大国米时代”的归来。

  米利托主宰伯纳乌之夜

  比赛过程本身已无需复述,拜仁占据了比赛的主动权和更多的控球时间,但效率更高且更为成熟的国米赢得了比赛,阿根廷人米利托在上下半场各入一球,且两粒进球都堪称欧冠决赛史上的经典之作。国米又一次在看似艰险的过程中浮沉,同样最终他们也以胜利者的姿态顺利上岸。

  国米阔别45年再夺冠

  穆里尼奥引领的国米,在这个赛季一气呵成,连续夺得意大利杯和联赛冠军。昨晨在伯纳乌的登顶,是国米俱乐部45年后再一次登顶欧洲,而上一次他们在欧洲足坛的称霸,正是传说中的“大国米时代”,在传奇主帅埃雷拉的率领下,国米在1964年和1965年两度问鼎欧冠,而在那个伟大的时代,国米还赢得了三次意甲冠军和两次洲际杯冠军。

  国米本赛季的称霸历程也堪称经典,他们在联赛中虽然一度起伏不定,但最终还是击败了一直苦苦追随的罗马,同时在意大利杯中也完胜罗马。至于欧冠历程更是含金量十足,先后淘汰切尔西和巴萨两大夺冠热门,再算上他们连续五个赛季称雄亚平宁,如此国米开启第二个“大国米时代”实至名归。

  “全冠王”伟业在即

  伯纳乌之夜的最终问鼎,让国米刷新连串纪录:他们成为欧洲第6支单赛季“三冠王球队”,也成为第一支“三冠王”意大利球队。算上他们的3座欧冠奖杯,以及AC米兰的7座冠军奖杯,米兰城也成为“欧冠第一城”,超越了“马德里之王”皇马的9座欧冠奖杯。

  值得一提的是,国米本赛季的统治级表现,让他们成为“全冠王”的当然之选:如果能夺取未来的欧洲超级杯(与马竞较量)、意大利超级杯(与罗马竞争)和世俱杯冠军,他们将复制巴萨上赛季制造的“全冠伟业”,成为历史上第二支“全冠球队”。

  本组稿件/本报记者 刘苏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