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 > 体育大会评论

人民日报:没有奖牌,一样精彩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0年05月24日10:32

  “原本我们担心改革奖励办法,扩大获奖面会影响比赛的竞争性和精彩性。事实证明,比赛的激烈程度有增无减。”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小宁说。

  本届体育大会的34个大项中,来自小球运动管理中心的5个项目总体成绩令人满意。高尔夫球男子个人赛,获得一等奖的浙江选手黄文义和陕西选手张新军,均以两轮132杆的总成绩创造了中国业余选手的最佳战绩。

  本届体育大会将34个大项又划分为计量类、胜负类、评分类、特殊类等4个类别,高尔夫属于计量类项目,赛前小球中心制定了一、二、三等奖的标准,只要成绩达标就能获得相应的奖项。张小宁说,这种办法是为了鼓励大家出成绩,而不是计较名次。

  台球赛场的竞争也异常激烈。丁俊晖代表的江苏队在团体赛首轮即被淘汰,个人赛中丁俊晖亦无缘四强。潘晓婷在女子9球决赛中失利,未能实现体育大会四连冠的梦想。

  来自其他赛场的捷报也证明了本届体育大会依然保持了高水平。至今,在跳伞、滑水、救生、航海模型等项目中已超两项世界纪录、1项亚洲纪录和4项全国纪录。

  淡化金牌也有助于端正赛风赛纪,使赛场氛围更加和谐。张小宁说,“到目前为止,我们参赛的5个大项目、36个小项无论是对其他参赛代表团还是裁判员基本上是零投诉,这在以往是很少见的。”

  (本报合肥5月23日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