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青少年球员或赴巴西 校园足球开展“留学”计划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0年05月24日10:36

  本报石家庄5月23日电 (记者汪大昭)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22日来到石家庄精英集团,参加在这里举行的“校园足球日”暨青少年球员赴巴西“留学”项目启动仪式。

  石家庄精英教育传媒集团创办了从小学到大学5所学校,在校学生两万人。集团下属的奥利精英足球俱乐部与巴西圣保罗州奥莱足球俱乐部合作,计划从国内选拔20至30名年龄在13至15岁的孩子,于今年8月送到奥莱足球俱乐部深造。同时,在集团下的各校内利用体育课和课外活动,广泛开展足球活动。

  俱乐部总经理徐弢认为,最终走上职业足球之路的是少数,大部分孩子回来后可以在精英集团的学校继续学习,继而可以在集团下属的企业就业,这个计划有望体现足球教育的功能。

  韦迪强调开展校园足球不要求具有足球天赋,不排斥任何孩子参与,主要目的不是从中发现多少人才,而是让孩子们的身心得到更全面的发展。校园足球开展越普遍,参与人口越多,必然会有更多更好有足球天赋的孩子涌现出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