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 2010钻石联赛刘翔

首超刘翔大史笑称赢在脖子长 飞人对伦敦没信心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5月24日10:46

  刘翔曾预测本次钻石联赛自己的成绩将和史冬鹏有一拼。这句玩笑话最终却被刘翔不幸言中。昨晚,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隆重上演。在压轴大戏男子110米栏中,饱受伤病困扰的刘翔仅跑出13秒40的成绩,而史冬鹏的成绩则是13秒39,两人分列二三名。冠军被美国人奥利弗夺走,成绩为12秒99。这是刘翔首次在正式国际大赛中输给史冬鹏,而史冬鹏在谈到取胜原因时笑称:“或许是我的脖子比刘翔长吧。”

  最后10米 刘翔输给史冬鹏

  赛前,组委会公布了男子110米栏比赛的道次安排。主场作战的刘翔在第五道出发,在其两侧形成夹击之势的分别是去年世锦赛冠军布拉斯怀特和美国名将奥利弗。川将尹靖在第二道。

  比赛时的风速为逆风0.4米/秒,发令枪响起后9位选手没有出现抢跑的情况。刘翔的起跑反应速度排名第4,在攻第一个栏时取得领先。不过,在3个栏架过后,实力强劲的奥利弗反超刘翔,而刘翔则受到了邻道布拉斯怀特的影响,节奏被打乱。

  半程过后,奥利弗凭借强劲的攻栏扩大了领先的优势,史冬鹏与刘翔则几乎并驾齐驱。冲刺阶段奥利弗毫不减速,最终以12秒99夺冠。刘翔在最后10米明显爆发力不足,在终点线前被史冬鹏超过,最终史冬鹏以13秒39胜过刘翔0.01秒,川将尹靖以13秒95获得第7。

  刘翔:对伦敦奥运会没信心

  赛后,刘翔显得很放松,他与史冬鹏来了一记拥抱。对于首次战胜刘翔,史冬鹏甚至开起了玩笑:“其实是因为我当时冲刺的时候已经没有力了,今天赢他只是说我比他多拼了那么一点,或许还因为我脖子比他(刘翔)长一点点吧。”

  两人共同的教练孙海平则表示:“大史本来就是世界级运动员,他曾经跑过13秒19,并且也是世锦赛第5名。前一段他在大阪跑出了13秒42,所以他状态非常不错。”

  尽管赛后表现出“哥俩好”,但首次在正式国际大赛中输给史冬鹏,刘翔还是有些不甘,“我今天这成绩有点意外,赛前确实没想到,每个运动员都充满起起伏伏的状态,从之前谁都没法赢我,到现在慢慢输给一些我之前从没输过的对手,这是一个过程,从这个过程中我只能找到这里面失败的地方,从而作出改变。”

  这次失利,对于刘翔的打击似乎有些大,他甚至表示:“我还没有考虑伦敦奥运会,我不会抱很大幻想的,我所要做的就是……唉,我自己都搞不懂自己。”刘翔尴尬地笑着说。

  对于下一步的打算,刘翔透露说:“接下来我想还是系统训练为主吧,因为训练是比赛的基础,最近一段时间确实自己练得也不是很好,接下来会加大强度。”

  早报记者何鹏楠

  “闪电”划破上海夜空

  除了刘翔的比赛,最受关注的当属男子200米决赛,首次亮相上海的牙买加“闪电”博尔特轻松跑出19秒76的赛会新纪录,毫无悬念地夺取冠军。

  比赛枪响后,博尔特启动神速,一下就把自己达到高速,在进入弯道后,特别擅长弯道奔跑的博尔特就凸现出无与伦比的优势。在刚刚进入直道后,博尔特的优势已经无人能敌。19秒76!新的赛会纪录诞生了。

  在比赛中,有10多名牙买加人身穿黄绿相间的运动服到现场为博尔特助威。博尔特赛后表示:“成绩应该说非常好,不过今天的风有些大,我现在的状态并不是自己的最佳状态,但是我很享受今天的比赛。这是我第一次来到中国,但是在走出通道进入赛场的时候,我看到了很多牙买加人,当时我真的很惊讶这里有这么多我祖国的人,这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何鹏楠)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