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 > 拜仁VS国米

写罢3冠传奇狂人策“马”离去 范加尔狂赞穆帅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5月24日10:54

  徒弟穆里尼奥战胜师傅范加尔,“魔力鸟”在欧冠决赛再次展示他无尽的魔力!昨晨米利托梅开二度,国米最终以2:0完胜拜仁,45年后重夺欧冠,蓝黑军团本赛季也成为囊括欧冠、意甲和意大利杯冠军的“三冠王”。国米加冕三冠王,成为第6支成为三冠王(联赛、杯赛、欧冠)的球队。这也是意甲联赛中首次诞生三冠王。值得一提的是,书写了国米最辉煌历史的狂人夺冠后承认,自己即将赴皇马执教。

  徒弟给师傅好好上了一课

  穆帅对拜仁的软肋看得很准,两名中卫范比滕和德米凯利斯速度慢、转身慢,因此顶在最前面的前锋米利托和前腰斯内德在中路直传方面大做文章。国米第35分钟首开纪录的进球很直接。门将塞萨尔大脚开球,米利托头球摆渡,斯内德顺势送出直线球,米利托突入禁区巧射攻破布特的十指关。第70分钟,埃托奥在中圈斜传左路,米利托佯装内切又突然变线扣过范比滕,阿根廷前锋推射远角把比分改写成2:0。

  米利托把身材高大的范比滕玩弄于股掌之间,他梅开二度之后激动得热泪盈眶。2:0国米完胜。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羽翼丰满的徒弟好好给师傅上了一课。

  范加尔:狂人已是世界最佳!

  由于里贝里停赛,拜仁无法两翼齐飞,罗本孤掌难鸣。“穆里尼奥像对付梅西一样,成功地封锁了罗本,他的确是个无与伦比的战术大师。”德国《图片报》赛后评述说。拜仁主帅范加尔第63分钟开始变招,先后换上前锋克洛泽和戈麦斯,但拜仁的情况并没有有所起色,比赛早早出现“垃圾时间”。

  如今,47岁的神奇教练穆里尼奥成为了这个世界上第三个率领两支不同球队夺得冠军杯的教练。前两位分别是奥地利人哈佩尔和德国人希斯费尔德。穆里尼奥此前已在2003-2004赛季带领波尔图登上欧洲之巅。赛后,就连他的“师傅”范加尔也认为曾经是巴萨翻译的穆里尼奥已经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足球教练。“无论如何,穆里尼奥的带队成绩已经证明了一切。” 早报记者 殷鹏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