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女团动态

李佳薇大赛复出表现低调 坦言如今比过去更坚强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5月24日11:01

  作为近十年来最有威胁的海外兵团选手,李佳薇始终是记者和球迷关注的焦点,今天,完成结婚和生子两件人生大事的她首次亮相世乒赛。

  “之前集训和自身恢复都挺好的,今天打得比我想象中发挥得好,以为自己上来会手紧,但感觉处理得还不错。”对阵西班牙的萨拉,李佳薇以11-6,11-5和11-2拿下。问及目前将状态恢复到几成时,李佳薇并没有正面回答,“每场对手不一样,后面对手水平越来越高。现在感觉挺好的,看接下来的吧。”

  事实上,一年不参加比赛,新加坡队发生了很大变化,小将冯天薇逐渐取代了她一姐的位置,“这个没多想,就是想自己能把训练中的东西打出来就好,只要上场,就争取每场的胜利。”不仅是新加坡队,王楠的退役和张怡宁的长期休假,中国队同样是变化巨大,“中国队什么时候人才都特别多,现在刘诗雯、郭跃、丁宁都挺好的。”李佳薇坦言。

  2008年广州团体赛和北京奥运会,新加坡队都取得了团体亚军,问及本次比赛的目标时,李佳薇说希望有所突破,“突破就是取得冠军了?”记者问道,李佳薇笑笑说,“这我没说啊,突破指的是个人的突破吧,要想赢刘诗雯她们也挺难,所以先打好自己每一场吧。”

  除却比赛,家庭自然也是外界关心的,李佳薇表示孩子目前在北京由妈妈帮忙照顾,“每天都会想他。”谈及作为妈妈选手最大的困难时,李佳薇说,“对我来说,就是平时想家,但是到了训练场上,比以前更坚强了。”(张矣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