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拜仁VS国米

斯内德罗本争锋伯纳乌 荷兰帮再让银河战舰难堪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24日11:15

  人民网体育5月24日电 09-10赛季欧冠联赛决赛在皇家马德里的主场伯纳乌体育场落下帷幕,国际米兰以2比0的比分战胜了拜仁慕尼黑,站上了欧洲之巅。虽然这场比赛没有主队皇家马德里参与,但本赛季刚刚被皇马清洗的斯内德和罗本却代表参加决赛的两队回到了这块场地,这也让皇马有些尴尬。

  更加让皇马尴尬的是,赛季初这两人都是被皇马低价甩卖的。罗本和斯内德在皇马季前赛中都表现不俗,球员本人也想留队。但是买来C罗和卡卡的皇马并不想给两位荷兰人机会,于是罗本远走慕尼黑,斯内德在转会截止日期前几天才赶到了米兰城。一年之后,这两人分别代表各自球队站在伯纳乌的草坪上时,不知心里是否正为离开皇马而感到庆幸。

  这还不算,最最尴尬的是这两名球员现在的角色是各自球队的战术核心。斯内德自从到了国米就披上了10号球衣,成为穆里尼奥4213或4312阵型中最为重要的那个前腰队员。斯内德现在国际米兰的地位,堪比当年法国和银河一期中41212阵型的那个经典前腰——齐达内。在比赛中,斯内德也不负众望,他的传球准确到位,成为了国米防反时的指挥官。上半时斯内德准确为米利托送出单刀,后者为国米首开纪录,下半时埃托奥与米利托的反击配合也源自斯内德后场的长传。凭借这一助攻,斯内德更成为了本届欧冠的助攻王。此外,斯内德还有一次门前抢点险些锁定了胜局,几次直接任意球也对拜仁的球门造成了威胁。

  另一边,罗本是拜仁百分之九十有威胁进攻的发起者。本场比赛罗本出任右边前卫,给国米左后卫齐沃造成了极大的威胁,他的快速突破和传中不断考验着国米的后卫和门将。以至于穆里尼奥第一个人员调整就是换下齐沃,拉回萨内蒂去打左后卫。同时,罗本几次内切射门,试图重演他单骑救主击败曼联的一幕,只可惜未能得手。虽然最后拜仁输掉了比赛,但罗本却能昂着头走出赛场。没有他,拜仁根本无法走到这里,也不会获得联赛杯赛的双冠王。

  皇马赛季前清理队中的荷兰帮,却帮助国米和拜仁实现了复兴。虽然另两位离开的荷兰人表现一般,亨特拉尔在AC米兰找不到状态,范尼也确实年龄偏大伤病过多。但如果罗本和斯内德留队,他们会受到C罗、卡卡们的压制,肯定不会获得现在的成就。最好的榜样就是范德法特,皇马本意欲把他一起清洗,但最后因为价格问题作罢。可怜的范德法特在皇马队中长期给C罗和卡卡担任替补,虽然表现出色,但只要那两位大牌伤愈出场,范德法特就得回到替补席上。论实力,他和斯内德不分上下,但这个赛季,他只收获了一个西甲亚军。

  赛前,斯内德和罗本特地一起在颁奖台前合影,离开了西甲豪门,他们却踏上了各自事业的新高度。皇家马德里在打造银河战舰的同时,也应该好好反省一下自己的建队方针和合理使用球星的问题了。(周放)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