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征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 2010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女足亚洲杯| > 最新动态

崔大林韦迪上演京蓉二人转 女足出线澳洲很配合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5月24日11:16

  本报特约记者 张昊 发自成都

  比男足争气,昨天,中国女足在打平即可出线的情况下,不但没有输给比自己实力强劲的“袋鼠”澳大利亚,而且最终1∶0战胜对手,从而以小组第一的成绩昂首出线,让韩国5∶0大胜越南的行为变成了徒劳之举。不要忘了,5天前,中国女足还曾被韩国女足打得找不着北。但小组比赛结束时,中国队笑到了最后。这其中,和主场作战以及对手的轻敌不无关系。

  看看昨天的澳大利亚,只派出了1名主力球员。下半时,急于扳平的澳大利亚派出了自己的头号前锋丽萨德凡娜,但没想到反而在与张艳茹的一次冲撞后直接被抬下场。如果三四名决赛时,中国女足再碰澳大利亚,那么澳大利亚头号前锋昨天的这一伤可能又将会帮了中国女足一个大忙。

  只上一名主力

  澳大利亚队偷鸡不成蚀把米

  昨日的成都一改前几日的清凉天气,昨日下午高达31度的室外温度令人叫苦不迭。中澳两队为了给替补席降温,在座椅的透明顶棚上特别搭上了从酒店带来的浴巾和球衣外套。

  赛前,中国队主帅商瑞华表示给姑娘们制定的目标绝非打平这么简单,一定要拿下这场比赛。而当记者昨天开赛前拿到双方的首发名单时,还是有些吃惊,只有7号加里奥克首发参加了上轮与韩国队的关键一战,其他全部是替补球员。显然,澳大利亚主帅汤姆·塞曼尼希望为半决赛储存一些能量。

  比赛开始后,塞曼尼很快就发现了他的如意算盘有些失误。第8分钟,在对越南比赛中打进一球的张睿仿佛国米球星米利托灵魂附体,她翻版了米利托在欧冠决赛打进的第二个进球——她同样在禁区左侧接到了队友妙传,她拿球后同样是假动作晃过了对方后卫,然后右脚打球门远角得手。

  一球小胜对手已经足够,两胜一平的中国队拿到了B组第一。而值得一提的是,澳大利亚的头号前锋丽萨德凡娜在下半时被替换下场。比赛即将结束的时候,丽萨德凡娜在一次与张艳茹的争抢中受伤倒地。倒地后,她痛苦不堪,直接向场边队医挥手示意赶紧前来救助。随后她立即被担架抬出球场,前往医院救治。据了解,丽萨德凡娜的伤势不轻。由于赛程规则的原因,澳大利亚很有可能与中国女足在三四名决赛再次碰到,所以丽萨德凡娜如果缺席那场比赛,中国女足无异于捡了一个大便宜。

  领导像一阵风

  崔大林韦迪京蓉之间打飞的

  领导像阵风,球队有希望他们就立即出现。昨天成都体育中心的看台上,中国男足主帅高洪波出现了,跟随高洪波一起出现的还有智囊团的殷铁生和李应发。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足球管理中心主任韦迪也从北京赶回成都。中国女足与韩国比赛的第二天,崔大林和韦迪就飞回北京,那场比赛之后,中国女足让人看不到希望,领导也回京立即商讨对策。与越南队的比赛,高洪波等智囊团来了,领导却没来。

  而澳大利亚战胜韩国,中国女足又大胜越南之后,小组出线的希望重燃。这不,昨天的比赛,领导又来了,一点都不耽搁。从成都到北京,再从北京回成都,崔大林和韦迪携手上演了一把京蓉二人转。

  虽然这是一场中国女足看起来走过场的比赛,但崔大林和韦迪两位领导依旧表现得非常严肃。韦迪还是一贯的格子衬衫,而身着红衣的崔大林则是一副墨镜架在鼻梁上,整场比赛始终不愿摘下。两位领导的紧张心情很快随着张睿的进球得到缓解。第8分钟,看见中国女足取得领先,两人都笑逐颜开,比赛开始后第一次有了相互交流。

  中场休息,韦迪大手一挥,把高洪波等三人智囊团喊进了中国队的休息室。下半时,韦迪又多了一个动作,那就是对照出场名单观察场上球员,显然,韦迪还需要对于这些女足面孔有最起码的认识。

  比赛进行到第89分钟,看见大局已定,崔大林这时才想起桌上备好的茶水,喝了一口。一分钟后,韦迪也重复了同样的动作。主裁终场结束的哨音一响,崔大林摘下戴了90多分钟的墨镜第一个在主席台站起,并且消失在通道的那端,韦迪也尾随其后迅速离开。能够看一场意外的赢球,两位的京蓉二人转,算是没白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