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 > 体育大会台球

体育大会九球八球连折两阵 潘晓婷:四年后再来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5月24日11:27

  本报记者陈华 唐玉琴

  面对连续的失败,你会作出怎样的选择?代表上海出战第四届体育大会的台球名将潘晓婷的回答是:继续战斗!昨天的九球决赛,潘晓婷惜败给北京队付小芳,无缘四连冠。今天的八球半决赛,潘晓婷又输给了同一个对手。但是,潘晓婷的拼搏精神赢得了赛场上每个人的掌声。

  虽然首次无缘体育大会第一,但潘晓婷坦然面对失败,并把目标瞄准未来,“我也不是神,输赢都很正常,四年后希望我还能出现在体育大会上,重新来过。”失败的感觉并不好受,但潘晓婷的心态把握得不错,她承认“八球确实不是我的强项”。

  在九球赛场,潘晓婷赢得了不少冠军,但在八球赛场她却是名新兵。八球主要在北方流行,付小芳等北方队员平时经常能接触到,但南方人很少打。第一轮轮空,更使得潘晓婷失去了“临阵磨枪”的机会。

  今天上来就和实力强劲的对手交锋,潘晓婷显然不太适应。“八球的防守是我的薄弱环节,防来防去头就昏了。”说到这里,潘晓婷笑了出来,“中场休息的时候,教练跟我说,防守不一定要把球做死,就算对方看得见球,也不见得好打。我一想,对啊,干吗非要像斯诺克那样把球做死。这次,真的学到不少东西。”

  在本届体育大会九球和八球两个项目上都无缘一等奖让潘晓婷心存遗憾。不过,她对女子台球运动在中国的发展感到高兴,“国内选手现在越来越强,有了这么多台球爱好者,市场才能发展得这么好。虽然有些遗憾,但能参加比赛,我就很高兴了。”

  (本报合肥5月23日专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