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 2010钻石联赛刘翔

钻石联赛演“悲喜剧”:博尔特无敌 师弟超刘翔

来源: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2010年05月24日11:43

  19秒76打破赛会纪录

  首次输给了史冬鹏

  “闪电”速度让人叹

  “飞人”脚伤使人愁

  无论在哪里比赛,似乎都是“闪电”博尔特的主场。昨天,近百名牙买加粉丝组成的“博尔特助威团”来到现场为他们的英雄精心营造“主场”氛围。他们身穿黄绿相间的牙买加队服,脸上涂着牙买加国旗,身上还插着一对和博尔特双臂一样长的“博尔特之翼”。当然,博尔特感受到的主场氛围并不全是100多名老乡的功劳,还有中国“闪电”迷的贡献。值得一提的是,昨晚比赛6点多开场时,现场观众只有1万多人,但到8点半男子200米比赛时,观众一下激增,从目测来看约有三四万人。这样的待遇博尔特并不是第一感受到,自从在北京奥运会取得冠军后,“闪电”无论在世界各地出战,都受到主场待遇。

  博尔特也没有辜负大家的期望,他以19秒76打破赛会纪录,加冕男子200米冠军。现场解说员杨建称,他只用了70%的实力就搞定对手,并将他定位成“人类历史上近20年来在这方面最出色的选手”。

  赛后,面对央视记者的简短采访,博尔特轻松地说:“风稍微有点儿大,但我觉得自己表现还不错。这是赛季第一站,我希望能更好地迎接接下来的比赛。”对于现场诸多为他加油的“粉丝”,博尔特也不失时机地“嘴甜”了一把,“我非常感谢他们的支持,希望他们继续支持我。他们真的很棒,我很爱他们!”

  在昨晚举行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比赛中,“飞人”刘翔和“闪电”博尔特无疑是最耀眼的明星。然而,这两位明星带给观众的感受却是“冰火两重天”。

  没能拿第一或许在多数人预料之中,但没想到,刘翔竟在昨晚比赛中输给他从未输过的史冬鹏,丢掉国内第一的位置。

  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男子110米栏比赛,是刘翔本赛季首场室外赛,或许不想让“翔迷”过于失望,孙海平在赛前就不断强调,由于脚伤,刘翔状态完全可以用“差”来形容。刘翔也笑言,自己在比赛中会跟随队友史冬鹏的脚步——这句在观众听来谦虚的笑言,竟变成事实。

  刘翔起跑还不错,途中也紧跟奥利弗,但后程被队友史冬鹏超越,最终以13秒40获得第三,史冬鹏以13秒39获得亚军。冠军被奥利弗以12秒99摘得,该成绩不仅创造本赛季世界最好成绩,同时也打破罗伯斯保持的13秒01的赛会纪录。

  虽然赛后,史冬鹏说自己赢得“侥幸”,甚至开玩笑说赢在脖子比刘翔长。但明眼人都知道,并非史冬鹏跑得多快,而是刘翔慢了。

  13秒40,这个成绩是刘翔9年前就超越过的。当时18岁的他以13秒36取得九运会冠军。谈及今后打算,“飞人”面对央视记者显得非常平静,“这个赛季刚刚开始,希望接下来的比赛中,能有一个更好表现吧!”

  但是脚伤这个“阿喀琉斯之踵”能放过“飞人”吗?5月13日包括主刀医生克莱顿在内的世界一流骨科专家给刘翔做了一次会诊,检查结果显示,手术部位已完全康复,但在跟腱和根骨连接处出现滑膜炎症状,所以此次刘翔脚的状态还不如去年。

  成绩让人失望,但刘翔面对失败的成熟表现还是让观众很欣慰。赛后他和冠军奥利弗拥抱、和史冬鹏相拥,向他们真诚祝贺,显示出极佳的心态和风度。

  本组撰稿 本报记者 朱彦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