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女团动态

世乒赛女队成后张怡宁时代选秀场 谁能成为一姐

来源: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2010年05月24日11:50

  第50届团体世乒赛昨晚在莫斯科揭幕。首战,女队3比0击败弱旅意大利队,其实小组赛对于国乒来说完全属于热身,男女队双双卫冕才是最终目标。不过要实现这个目标,还得看首次以主力身份参赛的国乒新势力的表现。

  女队

  “后张怡宁时代”选秀场

  昨天的比赛中,由于对手实力不强,所以国乒女队主教练施之皓排出了丁宁、郭焱、刘诗雯的阵容,雪藏了李晓霞和郭跃。可以预见,为了观察新秀状态,施之皓将在小组赛中排出多种阵容,从而挑选决赛阵容。5名女将之间的“内部较量”,将是一出好戏。

  施之皓在出征前曾表示,莫斯科世乒赛是国乒女队十几年来首次在张怡宁、王楠缺席的情况下参加的重大比赛,且“5名队员目前没有一人具备领军人物的能力”,按他的说法,“一姐打着挑吧”。

  大胆起用新人,是着眼伦敦奥运会,却也意味着要承担风险。其实,国乒女队的情况和国羽女队非常相似。在刚刚落幕的汤尤杯中,缺少张宁、谢杏芳这两位领军人物的国羽,虽拥有女双世界第一和女单世界前2的阵容,却仍因经验不足丢了尤伯杯。不知道国乒5位姑娘能否顶住压力成功卫冕,从而选出新一姐。

  男队

  决赛场上新面孔成悬念

  在“马王时代”的近10年中,每逢大赛,决战一定少不了3张脸:马琳、王励勤、王皓,可这次,王励勤的落选造成了国乒男队阵容的变化。男队此次共有马龙、王皓、徐昕、马琳、张继科5人参赛,究竟哪3人能站在决赛场上?

  向来讲究排兵布阵的国乒男队,绝不会在关键场次排出不信任的队员——这意味着,谁能亮相决赛场,一只脚就已踏进伦敦奥运会了。可以预料的是,现排名世界第一的马龙将首次站在世乒赛决赛场上,出战过北京奥运会和上届世乒赛团体赛的王皓也将在绝对主力阵容中。最后一个名额刘国梁会给谁?是最后闯进世乒赛名单的老将马琳,还是新秀张继科或者徐昕?值得期待。 本报记者 朱彦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