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9轮 > 河南建业VS南昌八一

中超建业绝杀南昌进前三 奥比酷似篮球之神乔丹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05月24日12:04

  记者任磊文杜小伟图

  本报讯 是河南建业的运气好,还是唐尧东用兵如神?这个话题成了上周六晚上的一个热门。上周六晚上,中超进行了第九轮比赛,在第四官员举起伤停补时3分钟的牌子时,河南建业完成了绝杀--刚刚替补上场的奥比第一次触球,便打进了制胜一球。1:0,建业险胜南昌八一。

  巧合的是,上周六是建业集团成立18周年纪念日,一场意外的胜利也是给集团的生日惊喜。凭借这场胜利,建业的积分达到14分,重返前三,仅次于积17分的上海和积16分的山东。

  奥比一上便进球

  这个长相和美国篮球明星乔丹有点像的尼日利亚小伙子奥比,是个福将。

  2008年建业在新加坡热身,同时寻找外援,奥比一场比赛打下来,便得到了当时主帅贾秀全的认可,二话没说把他带回了郑州。2008赛季第三轮,建业客战大连,比赛打到最后一分钟时,建业还落后一球,但就在裁判吹响结束哨声的一刹那,奥比在门前乱军中伸脚一拨,脚后跟神奇地把球碰进。贾秀全闭着眼睛长出一口气,不知他心里是不是念叨:奥比真是我的保护神啊!

  时隔两年之后,奥比将“福将”演绎到了极致--90分钟的比赛行将结束,奥比被派遣上场,而他替换的,是右边后卫李昭楠,看来,唐尧东是想把一分拿在手里。但是,奇迹出现了,徐洋带球左路下底传中,皮球飞过球门,刚刚上场的奥比拍马赶到,抬起左脚脚弓一推,皮球应声入网。1:0,绝杀南昌。

  这个意外之喜让航海体育场沸腾起来,不少准备退场的球迷停下脚步,大叫起来,而另一些球迷则大声喊着“奥比,牛×”。

  奥比主动请缨?

  “老唐用兵真如神,刚换人,就进球,简直点石成金”,有球迷在赛后说。

  但是唐尧东并不揽功,他说:“不是我让奥比上的,是他自己要求的。”老唐说这话不知道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主动请缨不大可能,记者看到,当时助教李洪武拿着个本子跑到场边把正在热身的奥比喊了过来,翻译李广涵交的换人申请。但在换的人上,却出现了分歧,第四官员先是举牌准备换张璐,但随后又改成了李昭楠。

  所以,也有不少球迷认为,换奥比上场是为了加强后防,保住一分。“奥比上场后直奔后场,一点看不出要赢球的想法。”而在赛后采访时,奥比说:“教练让我插上,我就大胆插上,结果变得如此美妙。”

  踢得好不如运气好?

  是建业运气太好,还是老唐用兵如神?这个问题被球迷们热议。

  有球迷认为,建业的运气实在太好了,“奥比进的球,也有很大的运气成分,绝对是误打误撞。”

  不过,另一方球迷则认为,这是全队努力和老唐用兵如神的结果。“有些进球,看似偶然,实则必然。如果老唐不在下半场换上徐洋加强左路进攻,也就不会有奥比进球了。所以,建业这几场是有运气的成分,但绝不能抹杀全队的努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