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搜狐体育评论 > 国际足球热评

城市快报:足协领导应该学学莫拉蒂老爷子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05月24日12:16

  说客 范仲淹的《岳阳楼记》有这么一句——不以物喜,不以己悲。这是一种思想境界,是古代修身的要求,这个道理在足球场上同样适用。国米欧冠夺冠,最高兴的并不是穆里尼奥,而是老板莫拉蒂。不过英国记者赛后添堵,偏偏问人家摘掉“只花钱不夺冠主席”的帽子有何感想,难怪莫拉蒂老爷子立刻脸色铁青。

  竞技足球很残酷,一切都要以成绩来衡量。你可以说穆里尼奥的足球不好看,但不能说他不是位好教练。同理,莫拉蒂执政国米15年,始终和欧冠冠军擦肩而过,甚至一度和意甲冠军无缘。冷嘲热讽也好,五体崇拜也罢,都是外人的看法,老爷子最终的愿望还是重返欧洲之巅。至于面前说的那种精神境界,莫拉蒂始终坚持投入而不求回报,足以赶上古人了。这总比某些球队赢了几场球,就立刻变得牛气哄哄强多了。患难时能体现一个人的品质,顺境时同样可以看出一个人的真实德行,乐极生悲的事情过往有之,今后也不会少。

  国米的成功,在于莫拉蒂多年的“潜伏”,足球场上有很多速成的例子,但质变还要看老板的品德如何。阿布麾下的切尔西一直被称“暴发户”,但俄罗斯老板投资前两个赛季,球队任何锦标都没拿到。有些老板指望自己能调控场上阵容,然后让教练迅速捏合成型,这都是白日做梦。即使偶然赢两场球,也被证明是回光返照。即使是暴发户,也不能揣着暴发户的心态来搞足球,可偏偏有人不信邪,建议他们真应该去读读范仲淹的名著。

  中国女足小组头名出线,这个小组淘汰的居然是曾数次打中咱们横梁的韩国。中国足球有个规律,赢一场球就说明这项运动大有起色,输一场就前景黯淡。奉劝足协的各位领导,好好学学莫拉蒂老爷子,只要坚持投入,早晚会真正有所起色。现如今,即使中国女足拿到世界杯门票又能如何?文/申炜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