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9轮 > 中超评论

城市信报:输球不丢人 输不起丢人

来源:大众网-城市信报
2010年05月24日12:32

  5月23日下午,中超第9轮联赛,青岛中能主场迎战陕西中建。两支球队都踢得毫无章法,场面一团糟糕,中能更是从单前锋变成双前锋,又从双前锋换回单前锋。而正是这个保平的心理最终害了自己,在用胡俊换下郑龙不久,陕西队依靠球员个人能力,由毛剑卿头槌破门,绝杀主队,拿到三分,也拯救了全场紧张无比的新帅科萨诺维奇。而青岛赛区在输球后,保安突然禁止所有记者从以往一直走的通道离开看台进行常规采访,保安说不出是谁的命令,在记者们愤慨的质询下,态度极其恶劣,语出不逊,并对记者进行威胁,导致当时的所有记者都没能出席赛后新闻发布会。

  本场比赛,中能的首发阵容进行了变阵,后卫郭亮顶替受伤的姜宁出现在左前卫的位置,郑龙又换到右边前卫的位置。米苏拉担任单前锋,尤克奇仍然打前腰,姚江山与宋博搭档后腰,刘健则与宋龙搭档打起了中卫,邹正结束停赛,与李颂民搭档边后卫。本场比赛的焦点自然是曲波,球迷在看台上打出标语“曲波回家!”而首发出场的曲波,也得到了全场球迷的掌声。

  然而中能的变阵没有收到什么效果,对手“中超皇马”同样像一团散沙,两队将比赛变得无比沉闷。这样一场昏昏欲睡的比赛,记者们只好将注意力放到曲波身上:邹正受伤倒地,曲波第一个走上来查看 。姚江山在禁区前沿受伤 ,曲波一直守护在其身旁直到队医赶来。曲波的浓浓深情感动着球迷,全场球迷没有喊过一次攻击曲波的话,下半场曲波被换下后,全场球迷给予了这位曾经的中能核心掌声和欢呼声,曲波也向全场球迷招手致意。

  上半场只打了30分钟,中能就否定了自己的变阵,刘健回归后腰,宋博拉到左边,郭亮回归边后卫,李颂民改打中卫。半场过后,中能教练组显示出了想要三分的决心,开场后便由小将逄志泉换下找不着球的米苏拉,不久又用朱建荣换下宋博,打起了双前锋。中能的进攻有了点起色。然而第76分钟,中能突然用擅长防守的胡俊换下进攻端的郑龙,朱建荣撤回到边前卫,又打起了单前锋。第85分钟,陕西队右路再次发动进攻,替补登场的外援萨利将球挑到门前,毛剑卿中路高高跃起,将球狠狠砸进中能的网窝。此后虽然中能把刘健都推到前锋线上孤注一掷,但没能再改变比分,中能遭遇连败,排名落到倒数第二位。

  乱弹:这样的一场比赛,足够看得人昏昏欲睡,看台上的人们就剩下了摇头,一位记者说:“我可知道陕西为什么能倒数第一了,这回好,两支烂队凑一块去了。”

  平心而论,这是中能本赛季打得最差的一场比赛,场上的两支球队就像在玩抢球游戏,没有条理,没有思路,完全看不出技战术。陕西的大腕们每个都有能力,但合在一起就是一盘散沙。大腕们只会耍脾气,要不是裁判胆小,赵旭日早就该被红牌罚下了,毛剑卿也是一副找事的架势,孙继海在场上痛斥队友,唯一低调的大腕,也就只有曲波了。至少从目前来看,科萨根本没有黏合这支球队的能力,如果不是中能踢得太烂,陕西队也完全不该拿到这三分,那粒进球完全凭借的是球员的个人能力,与技战术无关。

  面对如此烂的一个陕西队,中能的表现让所有球迷失望,完全是一副“遇烂更烂”的架势。忍无可忍的球迷又喊起了下课,而该下课的只有一个郭侃峰吗?

  虽然球踢得很烂,但脾气还是要有的,中能赛区的组织工作虽然一直一团乱,但却是全国最牛赛区,态度好不好要看心情,赢了球了,场地随便下,管你记者还是球迷的。输了球,脸一拉,端起架子拦起一向正常走的路,还梗着脖子痛斥记者,仿佛记者不是来工作的,是求他们行好办私事的。是不是要是这个赛区一直输球,以后比赛就清场,球迷记者一律在外边听声,球队就高歌猛进了?

  输球不丢人 ,输不起丢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