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四张新面孔昭示东亚未来 洋枪也心甘情愿坐板凳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5月24日12:36

  抛开整支球队的作风、打法焕然一新不谈,就上场名单而言,这场比赛也有了四张“新面孔”,而且表现可圈可点。其中包括门将颜骏凌,单箭头吕文君,中卫郑凯木以及替补上场的右前卫柏佳骏。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吕文君之外,其他三位都是1991年以后出生的国青队适龄球员。

  因为内外援引进,东亚队内竞争日趋激烈,身为国青队门将的颜骏凌居然有相当长一段时间连18人大名单都无法列入,这让他非常郁闷,一度严重动摇了自信。刚刚被举荐参加国奥集训的郑凯木情况也大同小异,这位去年从武汉归来的高个球员,被根宝亲手打造成中卫,在赛前热身赛爆发出巨大潜能,但中卫是个需要经验的特殊位置,同样中卫出身的范志毅表示希望“压”一下郑凯木,因此一直把他放在冷板凳上。吕文君在单箭头的竞争中一直位列科斯塔和朱峥嵘之后,还“改行”踢过右前卫,而身材矮小的柏佳骏此前甚至被借调到上海五人制男足参加体育大会去了……

  难能可贵的是,在全队信心提升、坚持拼抢的大背景下,他们获得了登场亮相的机会而且表现相当抢眼,若无颜骏凌和郑凯木在后防线上的高接低挡,可能成都队早就取得了进球,那么此后的进程就将完全是另一番模样。其中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颜骏凌,因为教练组力荐而首发的他在赛前承担着巨大的压力,甚至最后一次热身训练后还被根宝狠狠训了一通,“上场的时候我压力真的很大,唯恐守不好就再也没机会了,也对不起教练的推荐……”好在随着比赛进程,颜骏凌渐渐放开手脚,下半场频频扑出对手的刁钻射门,尽显国青门将的风采。

  而前锋吕文君的表现从他的两个进球上足以证明,进球是表象,更重要的是这两个进球是通过他和队友不惜体力的拼抢,和临门一脚时的异常冷静制造出来的“必然中的偶然”。第82分钟才被替换上场的柏佳骏,克服了位置陌生以及刚刚从五人制足球“转行”的不适,防守时逼抢凶悍,两次奔袭顷刻间洞穿对手后防线,为武磊的进球提供助攻之外,还有一脚射门和进球差之毫厘……

  “哦!放心,我随时准备着……”沦为替补的外援中锋科斯塔表达着决心——东亚队是一支没有成熟球员带头的年轻队伍,而他们赖以克服这一缺陷的方式,就是激烈而良好的队内竞争。冷板凳并非坐不起,重要的是当上场机遇降临的时候,是否准备充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