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徐根宝:抢逼围接传转风格不变 我们没绝对球星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5月24日12:40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张晓露都江堰报道

  东方体育:这场比赛您最满意的地方是什么?

  徐根宝:赛前我要求我们队员要打出“味道”,我要的是“味道”,就是风格。每年世界比赛都会产生冠军,我们国内也有冠军,但是有风格的球队世界足坛都寥寥无几。风格打出来了,可能有时也不赢球,但是一直坚持风格,胜负就在其中!乱冲乱吊,就算一时赢球,也不会稳固长久的。

  东方体育:听说之前两周没有比赛任务,你亲自抓了球队的训练?

  徐根宝:“抢逼围、接传转”这六个字的风格是不会变的,这两个星期,主要还是抓了拼抢,过去我在国奥队、国家队提出个顺口溜:“一个萝卜一个坑,前赴后继往上奔!”是指拼抢时候的阵型保持。对手就是个碉堡,你们要有勇气堵住他,堵住敌人!我们队伍年轻,断抢差,身体不行判断也不行,只有用拼抢来弥补。这点,过去申花就是这样;我到大连,很多人不接受,一旦接受了,就尝到甜头了……今天,应该是我们队员尝到甜头了。

  东方体育:比赛前一天晚上以及比赛当天的赛前准备会,你都和队友进行了交流,讲了点什么?

  徐根宝:比赛前一天,我跟他们上了整整一个小时的课!讲的就是一个“拼”,从中前场开始就要拼,不能只是干扰,摆摆样子……他们今天应该讲做到了,武磊、王佳玉他们都很拼,吕文君作为前锋,第一个就抢,这样我们的防守才轻松。赛前准备会,主要就是谈风格,反复提醒队员,上了场把我们的风格打出来。

  东方体育:那风格和赢球,哪一个更重要?

  徐根宝:风格第一!按照我这个风格去做,输了再提高再努力,冲不上中超,我们再来。贯彻我要求的东西,我可以给大家3到5年时间。我相信只要有风格,早晚会赢球,早晚会取得好成绩。不要因为想赢球,把自己风格丢掉。这一点好在我是俱乐部主席,我可以不在乎一时的成绩。

  东方体育:中场休息的时候,您跨越了球场从看台走到另一端的休息室,跟队员关照了什么?

  徐根宝:主要就是提醒他们,照我们的风格坚持,证明是对的!其他就是让他们心定一点,告诉他们下半时不要想着两个进球,别因为领先就乱踢,按照0比0打。

  东方体育:赢了这场关键的比赛,我们排名还是只有第六,对此你有压力吗?

  徐根宝:现在只不过是我们的第八场比赛,联赛当中,要争取赢球,争取连胜,但是联赛输赢因素很多。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力争打出我们的水平,打出我们的风格,我想胜负也就在其中了。

  东方体育:在这两周之内,因为国奥队的关系人员变化较大,有没有给你的排兵布阵或训练状况带来影响?

  徐根宝:我们这里没有绝对实力的球星,说传球其实水平差得还不是特别大,关键是统一思想,抓作风,打出风格。在此期间我们和申花打了两场热身赛,我们一共进了8个球,当时阵容就不包括国奥的6名队员在内。

  东方体育:听说在和申花的第一场热身赛里,你对球员穿着鲜艳颜色的球鞋很反感,这次比赛好像没看到什么“靓鞋”?

  徐根宝:球员年纪比较小,想表现自己,穿什么鲜艳的鞋子吸引观众,可以理解,但没意义,以前我对武磊说过,你脚上没本事穿红的黄的人家也不知道你,你穿黑鞋子把球踢进去,人家就知道你是武磊!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