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9轮 > 中超评论

谢晖:国安整体表现名过其实 在中超并优势可言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5月24日12:50

  击败国安关键:用活恩朗

  我一直强调,里亚斯科斯不是中锋。直到这一战,我们终于见到了申花真正意义上的中锋,他就是恩朗。恩朗的出色发挥,以及申花对恩朗的成功使用,是球队击败国安的关键。

  此前的比赛,申花的总体情况不错,也赢得了一些比赛。但在进攻上,球队一直存在一个问题,那就是缺少一个真正意义上的中锋。此前申花常常使用里亚斯科斯,让他担任单箭头。里亚斯科斯速度快,能力也比较全面,但他不是那种在前场可以立得住的中锋,也不擅长分球、做球,而是一匹反击时的“快马”。也就是说,只要他拿球,基本都是单兵作战。并且,他的作用主要在反击战中能体现出来。一旦打阵地战,效果就略有逊色。

  但是恩朗不同。从与国安的比赛来看,他尽管不是欧洲球员,但是球风却很像正统的欧洲中锋。拿球、做球的特点很鲜明。而且,身高体壮,可以在前场立得住,是前场的一个支点。只要他立住了,那么整个进攻就有了后续的支点。他自己可以完成射门,也可以为队友做球。

  最近几场比赛,恩朗常常有进球,也常常能为队友送出不错的球,这是一个好现象。前场有恩朗在,前面几个速度快的球员就可以联动起来,形成合力,而不再是各自单兵作战。所以说,恩朗用好了,申花的进攻体系比以前更丰富了。

  我一直强调,现在的中超,大家都是脚碰脚。谁能取胜,就看谁在某些细节上做得更好,或打出自己的某些特点来。申花现在的年轻队员表现不错,而且比较稳定,外援的使用也比以前更加合理,所以,申花取得好成绩、球队不断向上是意料之中的。

  反观国安,整体表现并没有外界所说的那么出色。主要问题在于中场,在整个中超来说并无什么优势可言。当然,这可能也与他们几名主力未进首发阵容有关。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