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9轮 > 上海申花VS北京国安

布拉泽维奇:国安一点强于申花 没想过施压裁判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5月24日12:54

  本报记者 李冰 坐在康桥基地二楼的咖啡厅里,布拉泽维奇从面前的香烟盒子里,掏出了一根烟。刚想拿起打火机,从旁边路过的一位俱乐部工作人员“眼疾手快”,已经把自己的打火机点上,并且送到了老布的嘴边。

  “老头值得这样的尊重。”“伺候”好老布后,工作人员向他竖起了大拇指。而在谈到一个小时前与北京国安队的那场3比2时,布帅的眼睛一下子亮了起来。“我们配得上这场胜利,而更让我开心的是,孩子们打出了我想要的足球。也许申花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还会有起伏,但是只要坚持走下去,他们会有一个更加美好的明天。”

  老布:孩子们配得上第一名

  一周前决定让宋博轩打左后卫

  在布帅的眼中,国安队的右边后卫罗斯,无疑就是这样的一个“漏洞”。早在一个星期之前,布帅就定下了让宋博轩改打左后卫,然后由他跟冯仁亮轮番冲击罗斯,这一招也确实在比赛中收到了奇效。

  东方体育:什么时候决定让宋博轩改打左后卫的?

  布拉泽维奇:打完跟江苏队的比赛后,我就一直在考虑这个问题了。北京队有一名速度很快并且突破能力很强的右前卫(闫相闯),如果让阿德拉尔多首发的话,可能会出现问题,所以我必须找到一名有速度优势的球员进行对位盯防。从比赛来看,宋的表现非常不错。

  东方体育:做出这样的安排,应该不仅仅是为了加强防守吧?上半场开始后,助理教练拜塞克一直在做让宋博轩往前面压的手势。而且在左路跟宋博轩搭档的,是同样拥有速度优势的冯仁亮。

  布拉泽维奇:确实如此。北京队右路的两名队员拉得比较开,而且后卫的速度并不算快,我觉得可以在这方面做点文章。第二个和第三个进球,都是从左边路发起的。

  东方体育:这场比赛,宋博轩在左后卫的位置上表现确实不错,接下来你会让这种安排变成一种常态吗?

  布拉泽维奇:应该不会。每场比赛,我们肯定会针对不同对手的不同特点进行安排。另外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其余的14支中超球队,并不全是北京国安。坦率地讲,到目前为止,北京国安是我们打到目前为止,最强的一支球队。

  东方体育:上半场比赛,申花队在落后一球的情况下,将比分反超为3比1。但是到了下半场,由于防守上的压力很大,场面上也显得有些被动,这些都在你的预料之中吗?

  布拉泽维奇:说实话,作为教练,如果老是这么去预料的话,那就实在是太悲惨了。赛前我告诉队员,这场比赛,我们必须赢,结果我们就真的做到了。我希望能够既赢得比赛,又能踢出漂亮的足球来取悦球迷,但是在目前的情况下,我们只能有所取舍。不过,从长远来讲,这肯定是我们追求的一个目标。

  没想过要给裁判施加压力

  一向在公开场合以温文尔雅面目示人的布拉泽维奇,当主裁判就在他的眼皮子底下,放过了国安队员对冯仁亮一次相当严重的犯规时,怒了。

  咆哮着冲到场边的老布,就像是一头愤怒的雄狮,大声质疑着主裁判这次莫名其妙的判罚。因为,这已经不是这场比赛当中,主裁判第一次做出对申花队不利的判罚了。

  东方体育:当时你是想要通过这样一种方式,让裁判员知道你的不满,并且向他施加压力吗?

  布拉泽维奇:这不是我的方式,我只是想把自己的不满发泄出来,调整一下自己的情绪。不管裁判员的判罚如何,他们都是足球比赛中的一部分,我们只能选择接受。再说了,我从来也没有想过,听到我在场边这么大喊大叫,裁判员就会改变自己的判罚。这不现实。

  东方体育:下半场比赛中,里亚斯科斯曾经有一脚射门打在门柱上,但是据他自己说,那是因为对方后卫对他进行了犯规。

  布拉泽维奇:我也认为那是一次应该被判罚点球的犯规。

  东方体育:应该说,上半场比赛对申花而言,是完美的。中场休息时,你都对球员进行了哪方面的安排?

  布拉泽维奇:我跟队员说,下半场前15分钟,比赛对我们而言会很困难,我们必须顶住对手的进攻压力,寻求打反击的机会。当时我的感觉就是,下半场比赛中,我们还会有机会进一步扩大比分。

  北京队的控球比我们好

  取得了自己心目当中真正“德比大战”的胜利后,布拉泽维奇并没有一味地沉浸在喜悦当中,相反,他很冷静地跟记者谈到了申花队员在这场比赛中表现出来的不足:“跟对手相比,我们踢得不是特别合理……”

  东方体育:这场比赛,申花队的表现完全不同于前面打辽宁和江苏队,什么样的秘诀,使得你让球队发生了如此巨大的变化?

  布拉泽维奇:对球队而言,想要一直保持一种高水平的稳定不大可能,中间随着队员身体精神状态出现了波动,球队的表现也会发生变化,这很正常。我希望申花队能够慢慢地发生一些变化,日积月累之后,才能真正成为一支强队。

  东方体育:从主教练的角度来看,申花这场比赛赢在什么地方?

  布拉泽维奇:球队的组织结构上,以及球员在比赛中的完全投入上。可以看得出来,队员们在比赛中都做到了全力以赴。赛后回到休息室后,我告诉所有的队员,你们都是好样的,你们拼出来的,就是我想要的足球!

  东方体育:这轮联赛结束后,申花队重新回到了积分榜第一的位置。

  布拉泽维奇:孩子们的表现配得上这场胜利,也配得上这样的排名(暂列联赛第一)。不过,我们也必须看到,跟北京队的这场比赛,我们踢得不是特别合理。实话实说,北京队的控球比我们好,我们必须找到自己的步点。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