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 2010钻石联赛刘翔

刘翔输掉比赛仍刺激对手 称输给大史是“进步”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5月24日12:55

  2010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比赛昨晚结束了男子110米栏争夺,中国选手刘翔以13秒40获得第三,史冬鹏以13秒39获得第二,这也是刘翔第一次不敌史冬鹏。美国选手奥利弗以12秒99获得冠军,个人再次打开13秒大关,并创造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和赛会纪录。本报记者陈宏

  输掉比赛仍能刺激对手

  刘翔出场时,体育场内才算热闹了起来:音乐换成劲爆的,观众们一齐喊着他的名字,并且有了欢呼声,比赛时也恢复了全场起立观看的“旧貌”。但跟往年的疯狂相比,有点“蔫”的刘翔,还是没能将现场真正引爆。

  昨天的110米栏,参赛者众多,罕见地出现了9道全满的现象。

  比赛进行得也很顺利,没人抢跑,没有太多的娱乐因素,谁也没再做鬼脸之类的。只是,柏林世锦赛意外捡到冠军的巴巴多斯小将,这次跟在刘翔旁边,竟然被带得节奏全乱,这也算是刘翔的“余威”了。最终,刘翔没能像去年那样创造奇迹,他只跑出了13秒40,大史比他稍快13秒39,而夺冠大热门美国名将奥利弗,竟然跑出了12秒99的超好成绩,这也是今年的世界最好成绩——很多人都在笑着说,奥利弗是害怕出现去年特拉梅尔的悲剧,所以一直在拼,最后的冲刺丝毫没放松,以至于绕场一周后,他累得蹲下来喘气半天。

  输掉的刘翔,还是挺有风度,主动上前祝贺奥利弗,并按照惯例绕场一周向主场观众致谢。只是,谁都能看出来,他不再像以前那么兴奋,笑容也只是礼貌性的——毕竟,他竟然输给了史冬鹏。

  输给大史是“进步”

  赛后的刘翔,也不再像以前那样健谈。“心情挺好的,虽然有一些小小的遗憾,能够输给他史冬鹏,对我也是挺大的‘进步’——他也挺不容易,他今天也跑了个人最好成绩,13秒40我很高兴,奥利弗12秒99很厉害。”他说。

  “跑完后,脚不是很舒服,但还是要去顶。这对我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比赛还是要靠训练的点滴,高强度的良好训练很需要,毕竟我现在什么都没有,能跑到这个成绩我已经非常满意了。”刘翔说得有点黯然,“经历了好多失败的比赛了,尽管知道每个运动员都会起起伏伏,会慢慢输给一些自己以前从没输过的选手,但对自己的心理来说,还是不小的挑战。不过,还是要找自己的原因,发现自己哪里做错了,而不是去抱怨。”

  说到训练,刘翔不愿意把问题复杂化,有记者问是不是“高强度训练导致脚伤”,感觉问题有点敏感的刘翔,连吐几次气,还是选择了说“你的问题很难回答,我只知道自己应该去努力”。

  不过,虽然成绩不好,刘翔还是拒绝在公众面前伤感,有记者给他分析“赛前说一定会跑到终点”的种种心理潜台词时,刘翔断然否认了:“说的话可能听的人不同,感觉也不一样,你听得可能过于悲剧了一点。我可能意思没表达清楚,其实没什么,没那么伤感。”

  最后,他以一句意味深长的“我也搞不清楚自己”,结束了今年的室外赛季首秀。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