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9轮 > 上海申花VS北京国安

上海球市雨中创下新高 球迷一度憧憬赢国安9比1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5月24日12:56

  本报记者 刘晓艳

  京沪大战从来都不缺少看点,而申花用一场胜利巩固了自己在京沪大战中的领先地位,而国安只能延续他们在虹口16场比赛不胜的尴尬历史。

  雨中球市创新高

  以往,京沪大战就是票房的保障,今年也不例外。在纷飞的细雨中,虹口足球场依然涌进了2万多名申花球迷,为自己的战士们呐喊助威,也创造了今年球市的新高。平时稀稀拉拉的一层看台上,难得地坐满了观众。北京球迷也来了百余人,为这场京沪斗法增添了色彩。

  “你认为谁会成为比赛的胜利者?”距离比赛开始还有两个多小时,北京媒体的电视镜头在场外找到了一位身穿蓝色申花球衣的球迷,并大胆地提问。这位受访球迷很淡定地回答:“当然是申花赢!”采访的记者不依不饶,“为什么这么肯定?”“因为我爱申花啊!”

  几乎所有的申花球迷都和这位球迷的想法一样:“谁都可以输,但就是不能输给国安。”很多平时只在电视机前看比赛的球迷也来到了现场,谁都知道,京沪大战不容错过。售票口围着一些询问的球迷,但没有排队。倒是外围的黄牛经过几个回合的讨价还价后,成交量还算不小。

  在双方球员进场热身时,看台上的球迷已经开始为比赛热身,不停地击鼓呐喊,时不时嘲讽一下对手,但几乎都是点到即止,还伴随着阵阵笑声。而当主裁判吹响本场比赛开始的哨音后,看台上出现了第一波躁动。

  当蓝魔展开他们新制的10米乘15米的画有花体“12”字样的横幅时,现场球迷更加热血沸腾。作为球队的第12人,蓝魔和蓝宝此前都会在看台上打出带有“12”的门旗和横幅,但出现这么大、这么有层次感的“12”横幅,还是让人感觉很震撼。

  球迷憧憬赢国安9比1

  一场不用动员的比赛,双方在比赛第一分钟就缠斗得难舍难分。戴琳一开场就有一脚远射踢偏,随后恩朗接姜坤传球又有射门机会。但率先发难的,是国安队。

  乔尔的劲射帮助国安队率先领先,但充满斗志的申花队很快完成逆转。戴琳和恩朗在1分钟内就让国安尝到了从天堂坠入地狱的滋味。不过,2比1并不能让主帅布拉泽维奇满意,他知道,只有自己的球队稍一松懈,国安就可能抓住机会。

  站在指挥区内,布拉泽维奇非常投入,神经高度紧绷。当戴琳的一次铲断被裁判吹为犯规时,布拉泽维奇愤怒地冲到场边,不顾自己的高龄,对着场内大声喊叫。而类似的场景,在比赛中并不少见。

  当里亚斯科斯打进第三球后,几乎所有人都有一种疯掉的感觉。里亚斯科斯发疯般地将球衣抛上了看台,球迷的疯狂呼喊声更是让整个球场都充满了巨大的回声,时间在那一秒仿佛停止了。

  申花3比1领先时,比赛时间才过了32分钟。“照这么打,申花是不是可以还国安一个9比1?”看台上的球迷开始憧憬申花队收获更多进球,而人浪也适时地到来,全场球迷都享受着这个从座位上跳起同时甩臂的动作。就在这个时候,里亚斯科斯的突破差点再次扩大比分。

  球员充当黄继光

  作为去年的冠军,国安队在两球落后后,开始觉醒,并在上半场最后几分钟接连制造杀机。

  先是罗斯的传中从门前划过,后点无人防守的瑞恩·格利菲斯马上推射,结果陈雷挺身而出,飞身将这脚重炮轰门挡出,一旁的门将王大雷激动地给了勇敢的陈雷一个激情的拥抱。随后,闫相闯禁区内一脚推射击中门柱弹出。上半场补时阶段,王大雷在禁区内停球太大,乔尔立刻上来抢球,好在王大雷身后有陈雷保护。

  下半场比赛,国安队的攻势更甚,申花则通过反击寻找好机会,更多时间里则用身体筑成的防线抵挡对方的前进路线和射门。瘦小的宋博轩被撞倒了,爬起来再拼抢;里亚斯科斯被踢倒了,爬起来再追球;阿里、陈雷等后防队员不顾一切地用身体阻挡对手的射门;最后上场的沈龙元在前场就地反抢时,用倒地护球来阻止对方突破。

  这一切,都被布拉泽维奇看在眼里,当他用阿德拉尔多换下拼尽全力的宋博轩时,他忘情地与这名小将拥抱。而当主裁判吹响比赛结束的哨音时,布拉泽维奇和所有队员一起来到球迷看台,虽然没有像恩朗等队员一样做出划铲的庆祝动作,但老头振臂欢呼的样子,还是感染了看台上的每一位球迷和身边的每一位队员。

  这不是布拉泽维奇第一次和队员们一起来到球迷看台前谢场,但却是第一次在主场上演温馨的这一幕。上一个客场与江苏舜天的比赛,老布在球队艰难平球的情况下,用和队员们一起谢场来表达自己和队员们在一起。而这一次,老布是真的乐开了怀。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