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9轮 > 上海申花VS北京国安

里亚用勺子挑逗国门杨智 神勇恩朗享受4场进3球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5月24日12:58

  里亚用勺子挑逗国门杨智

  看着在自己眼前肆意庆祝进球的里亚斯克斯,北京国安队的门将杨智除了把皮球从身后的球网内捞出来,唯一能做的,就是用嘴巴在那里喃喃自语。对这位现役中国国家队主力门将来讲,在这样一场比赛中,碰到状态热得发烫的申花外援里亚斯克斯,只能说是他的“不幸”了。

  上半场第四分钟时的进球,让杨智着实开心了一把。但让他没有想到的是,接下来的时间里,作为国安队的最后一道防线,会承受如此沉重的“垂直打击”——先是戴琳的凌空抽射,然后是恩朗的头球,最后是里亚斯克斯的搓射。不到30分钟的时间里,杨智把守的大门,先后三次被洞穿,在今年的中超联赛中,这还是第一次。

  而最让杨智感到窝囊的,无疑是里亚斯克斯的那个进球。当时恩朗在中圈附近得球后,吸引了两名防守队员的注意力,就在所有人以为他要选择回传上前接应的于涛时,恩朗却用了一个倒地的动作,将球勾给了等在中圈里的里亚斯克斯。或许是因为里亚的启动太快,专门负责盯防他的一名国安队员情急之下,竟然脚下一个趔趄倒在了地上,里亚迎来了跟杨智直接PK的机会。

  带球冲入国安队禁区之前,里亚已经观察到了弃门出击的杨智,虽然他的假射动作没有晃倒杨智,但应变能力更强的里亚马上选择变向,将杨智也带了过来。在看到杨智身后的大片空地之后,里亚选择了轻巧的吊射,用右脚搓出一个漂亮的“勺子球”,直接将皮球打进了空门。在将比分改写为3比1的同时,也帮助申花队彻底锁定了胜局。

  进球之后的里亚格外兴奋,不顾一切地脱下了自己的球衣,并且直接扔给了看台上的球迷。在被主裁判出示黄牌警告之后,里亚突然发现意识到,没有了球衣,自己也不能进场了。也正是因为如此,在经过主教练布拉泽维奇身边的时候,看到老布高高举起的右手,里亚还以为自己要被很勊一顿,结果他等到的,却是老布的拥抱。在工作人员飞奔回球员休息室,拿出备用球衣给他穿上之后,里亚才得以回到场上,继续参加比赛。

  谁也没有想到的是,一向跟队友嘻嘻哈哈的里亚,在回到康桥基地后,竟然显得神情相当落寞。“他有点想家了。”队友泄了“小黑”的密。不过,里亚很快便调整好了自己的情绪,跟恩朗一起到队医那里“马杀鸡(按摩)”去了。“赢了球,而且赢的还是去年的冠军球队,怎么会不开心呢?”

  4场进3球,恩朗“我很享受”

  竖起自己的右手大拇指,恩朗咧着大嘴,眉开眼笑地冲着记者来了一句“GOOD!”此时,距离上周六申花与北京国安队的比赛结束,已经过去了一个小时。

  喀麦隆人当然有理由感觉很好,因为在这场3比2的比赛中,申花队打进的三个球,全部都跟他有关:扳平比分的第一个球,是他在中路靠住国安队后卫,然后用身体将右路的传球做给后面插上的戴琳,由后者完成凌空射门的。第二个球,则是恩朗在中路接应冯仁亮的传中,依靠强大的腰腹力量,用头将皮球反方向顶到远角。而里亚斯克斯在上半场打进的那粒锁定胜局的单刀球,则来自恩朗在中圈附近的妙传。这样的表现,自然让恩朗毫无疑问地捧走了当场比赛最佳球员的奖杯。

  与国安队比赛中能的这个进球,也是恩朗在最近4场比赛中斩获的第3个球。在此之前,因为迟迟无法进入状态,恩朗一度被主教练布拉泽维奇放到了替补席上,甚至在几场比赛中没能获得出场机会。“是我自己没有做好,”谈到那段“不堪回首”的日子,恩朗并没有选择回避:“一方面,我在联赛开始前得了感冒,对体能和状态都造成了影响;另一方面,我也没有想到,中超联赛的难度会这么大,至少在那个时候,我确实准备得不够充分。”

  虽然“冷冻”了恩朗一段时间,但是在布拉泽维奇看来,喀麦隆人还是有自身特点的,关键是如何将他的潜能激发出来。“包括我自己在内,每个人都会犯这样那样的错误,恩朗也不例外。”客场与大连实德队的比赛中,老布将恩朗重新放回主力阵容,恩朗也用一粒关键进球,回报了布帅对他的信任。“我知道布帅说过我可能会成为最佳射手的事,我不认为这会给我带来什么压力。申花队现在的氛围非常好,我很享受在这里的生活。当然,我的任务是为申花队进球,帮助申花不断地取得胜利,我们会朝着这样一个目标努力的。”

  关键时刻,维森特“感觉不是很好”

  昨天下午,当其他一线队员在主教练布拉泽维奇的带领下,在场地上进行分组对抗的时候,维森特却拖着稍显沉重的脚步,独自一人回到了驻地的健身房。面对记者“你好吗”的问候,巴西人的脸上虽然挂着笑容,嘴里的话却显得有些无奈:“有点感冒,感觉不是很好……”

  在替补上场了几次却没有什么表现之后,与国安队的比赛中,维森特被老布排除在了18人名单之外。“他的身上有点伤,状态也没有达到比赛的要求。”对此,申花方面给出了这样的解释。不过,昨天下午的训练中,维森特不但没有随队参加,甚至连足球鞋都没有换,也许,从一开始的时候,巴西人就已经做好了放弃训练的准备。

  由于申花俱乐部已经明确表示,会在今年二次转会市场开启之后,引进更高水平的外援。为此,俱乐部特意派出代表团前往阿根廷,与里克尔梅这样的球星进行接触,希望说服对方转会至申花。

  这样一来,已经“满员”的申花外援队伍中,必定有人要被提前送走。随着恩朗和里亚斯克斯两名锋线外援的表现越来越出色,董学升等国内球员的迅速成长,维森特的机会也越来越少。接下来的这一周时间里,除非有奇迹发生,否则,文森特很有可能连最后证明自己的机会都无法获得。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