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9轮 > 上海申花VS北京国安

左后卫宋博轩让国安傻眼 布帅一步险棋收获奇效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5月24日13:01

  本报记者 刘晓艳  本轮比赛,姜坤和陈雷重返主力阵容,姜坤打到了并不熟悉的右前卫,然而,老布更出奇的招数,是雪藏阿德拉尔多,将快马宋博轩放在了左后卫的位置。这是一步险棋,但老布的神奇在于,他每一次都能赌对大小。

  以往,冯仁亮和宋博轩都是一左一右站位,比赛中两人时不时还会交叉换位。不过,本场比赛,两匹快马同时出现在左路,冯仁亮依然出任左前卫,而宋博轩则首次出任左后卫,负责防守对方的快马闫相闯。

  在上周二的训练开始前,布拉泽维奇找到了宋博轩,并告诉他,“这场比赛,我准备安排你踢左边后卫,你的任务就是看防对方速度很快的11号(闫相闯),同时有机会一定要坚决插上助攻。”

  布拉泽维奇之所以放弃阿德拉尔多,是忌惮闫相闯的速度,“对方的右边路有速度很快的队员,所以我在这边放了一个速度和体力都相当的队员来防守。如果一开场就用阿德拉尔多,他的速度可能跟不上,效果未必好。所以在下半场对手体力下降后,再用阿德拉尔多的经验来加强防守。”

  上半场,宋博轩基本上看防住了闫相闯的边路突破,使得闫相闯不得不往中路靠,来摆脱宋博轩的防守,为了支援闫相闯,右后卫罗斯不得不更多地插上,又为冯仁亮赢得了更多的发挥空间。

  事实上,贾秀全在上个赛季申花队与国安队的比赛中,也用过让有速度的沈龙元位置后撤,负责盯防闫相闯,并遏制了他的发挥。而今,宋博轩在本场比赛中也体现出了很强的适应能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