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征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 2010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女足亚洲杯| > 最新动态

中国女足晋级亚洲杯四强 力克澳洲获小组第一名

来源:工人日报
2010年05月24日13:16

  本报讯 (记者李元浩)北京时间5月23日,2010女足亚洲杯小组赛B组最后一轮的比赛全面展开。前两轮一胜一平的中国女足在最后一场战平即可出线的情况下,以一场胜利把握住了出线主动权。1比0击败澳大利亚队后,中国女足以三战两胜一平积7分的战绩获得B组第一名,昂首晋级本届亚洲杯四强。

  本场比赛前,外界对于中国女足的出线前景并不是很乐观。在小组前两轮比赛中,澳大利亚队两战全胜提前出线。前两战积4分的中国女足虽然只要在最后一轮比赛中保持不败就能出线,但澳大利亚队却一直是中国女足颇为忌惮的力量型球队。再加上韩国队本轮面对弱旅越南队,取胜基本没有悬念。一旦中国女足不能取胜或是打平,将很有可能被韩国队取而代之。

  重压之下,年轻队员居多的中国女足没有让机会从身边溜走。凭借小将张睿在开场不久的一脚远射,中国女足以1比0取胜,和澳大利亚队携手出线。韩国队虽然在另一场比赛中5比0大胜越南队,但依然被淘汰出局。

  进入四强后,中国女足将在27日与A组第二名争夺决赛权。A组的最后一轮比赛将在北京时间24日进行,目前同积6分排名前两位的日本队和朝鲜队将为小组第一展开直接对话。获得本届比赛前三名的球队将代表亚洲参加明年在德国举行的女足世界杯。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