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天津女排新帅上任即夺冠 刘晓明满分“处子秀”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0年05月24日13:20

  上任仅仅45天,新帅刘晓明就带领着一班新兵拿下了极具分量的全国女排大奖赛冠军,这一成绩着实令人惊喜。在年轻队员得到锻炼的同时,刘晓明坦言这个冠军也让他经受了各方面的考验,更让他增添了今后带好队伍的自信。可以说,上任之后第一项全国赛事就实现问鼎,刘晓明的“处子秀”可打满分。

  “首先要感谢各级领导和球迷对我、对天津队的支持,没有他们就没有这个冠军。”刘晓明夺冠后有些激动。谈及总决赛,他着重表扬了老将李珊,“第二局李珊上场后作用很关键,她带动了整个攻防,我告诉其他队员,你们在场上就听李珊的。”循环赛末战天津队不敌浙江,总决赛前的准备会,刘晓明对技战术没有进行太多布置,而是更多在心理上下工夫,“我告诉队员,她们已经超额完成了任务,总决赛放松去打就行了,输赢无所谓。只要高高兴兴打完这一场球,即便输了我也很高兴。”

  总结整个大奖赛历程,刘晓明说得最多的就是“锻炼”两个字,“这一个月的高密度比赛,对年轻队员是个锻炼,对我自己也一样,经受了锻炼,经受了考验。有这个冠军到手,为我今后带好这支队伍也打下了一个很好的基础。”至于大奖赛最大的收获,刘晓明说:“年轻队员收获了自信和经验,同时也认清了自己在技术和心理上与高水平运动员存在的差距。对我来讲,收获的则是王宁、张晓宇这几名新人,她们的成长对天津队尽快完成新老交替意义重大。”

  本报记者 孟凡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