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 > 体育大会综合

全国体育大会广西创造佳绩 蹼泳岑金龙获一等奖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05月24日13:52

  本报合肥讯 (特派记者蒋士元)5月23日,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的各项比赛继续进行,广西选手表现不错,又收获了若干奖项,其中,岑金龙在蹼泳项目夺得一等奖。

  技巧:广西体现强队风范

  技巧比赛23日落幕,广西队当天进账一个二等奖和两个三等奖。

  广西在技巧项目体现了强队风范,收获颇丰,共取1个一等奖、两个二等奖和6个三等奖。

  在技巧比赛中,广西的韦笑/黄海洋获女子双人平衡套路一等奖、动力套路二等奖、全能项目二等奖。丁悦/莫止欣/乔丹在女子三人项目获平衡套路、动力套路、综合套路3个三等奖,黄东盛/蒋庆龙获男子双人平衡套路、动力套路、综合套路3个三等奖。

  广西技巧队主教练梁建坤介绍说,韦笑和黄海洋都是2000年进入技巧队的,底座韦笑今年22岁,来自桂林,而16岁的黄海洋则是南宁人。两人从2005年开始配对,情同姐妹,配合默契,取得过不少好成绩,多次获全国冠军,也夺得过亚洲冠军。四体会技巧比赛,韦笑/黄海洋在赛场上一露面,就有摄影记者发出赞叹:“这对选手真漂亮!”在四体会所有的女双配对中,广西队的配对的确最具观赏性——两人都是成年人,身高也差不多。其他配对的尖子多是10岁出头的瘦小女孩,与高大结实的底座不太般配。“按国际规则,尖子的身高不能低于底座的锁骨,否则身材相差太悬殊,将被扣悬殊分。”梁建坤解释说。在技巧比赛中有很多托举、抛接的动作,尖子越重越高,托举、抛接的难度就越大。韦笑/黄海洋在动力项目中就是由于抛接难度稍低而屈居第二。

  在四体会的大多数比赛中,广西都是业余选手上阵,与其他的队的专业选手较量。但在技巧项目,广西派出的是专业运动员。据梁建坤介绍,目前全国只有广西、广东、浙江、江苏、上海、安徽6个省市有专业技巧队。而广西能够保留技巧专业运动队,则是因为这个项目是我区的传统优势项目。我区曾经涌现过梁建坤、林远向、曾建华、印武、魏鹤、王聪、张瑕等一批技巧世界冠军。

  拉拉操:广西大学再创佳绩

  5月23日,第四届体育大会技巧项目拉拉操项目的比赛结束,广西队获技巧拉拉操二等奖、舞蹈拉拉操三等奖。

  对于这个成绩,广西队教练黄梅感到心满意足,她为自己的队员们感到骄傲。

  代表广西参加的是广西大学拉拉操队。在来合肥之前,他们已经连续参加了好几项比赛。4月底,他们在美国奥兰多参加世界拉拉队锦标赛,获得公开混合五级难度组第六名。5月中旬,他们又去广州参加亚运会拉拉队决赛,获得了技巧拉拉操第二名和舞蹈拉拉操第四名。比赛一结束,队员们就马不停蹄地赶到了合肥。

  队员们顾不得休息,刚放下行李就忙着进行排练。四体会有3项比赛,教练给他们编了3套新动作。黄梅说:“不同的比赛,必然有不同的要求,所以动作编排不能一样。世锦赛、亚运会、四体会这3个比赛,我们的套路都不同。”

  自4月1日起,为备战世锦赛,全体队员停课进行赛前集训。从美国回来后,大家又备战广州亚运会的拉拉操比赛,排练了6套新动作。5月18日晚广州的比赛结束之后,又得为四体会排练3套新动作。队员们的艰辛程度可想而知。

  黄梅介绍说,高强度的训练,使队员们都呈现出了不同程度的运动损伤。底座和后点队员的伤病主要集中在腰部、脚踝和手腕部位,而尖子队员由于经常翻腾和被抛接,都有着不同程度的腰伤。大家在训练和比赛时不得不围上厚厚的护腰和弹性绷带,不过,队员们从来没有叫过苦和累。

  象棋:“业余”大师抗衡专业大师

  23日,象棋专业女子组的比赛全部结束。经过7轮的激烈角逐,由谢云和周熠两位大师组成的广西队,获得团体三等奖。

  四体会象棋女子专业组共有13支队伍的26名棋手参赛。其中有8位特级大师,其他的也多为专业棋手。而广西的谢云和周熠虽然也贵为大师,却不是专业棋队的棋手,而只是在业余时间才能下下棋的“业余棋手”。谢云一度因生计所迫,有10余年没有碰过象棋,去年重出江湖,才获得大师资格。周熠2002年晋升大师,但此后因为上大学而不得不“荒废棋业”,有8年没有参加正规比赛。在个人赛的7轮比赛中,谢云2胜3和2负,积7分,名列第十五位,应该说是一个很不错的成绩,她还在首轮逼平了特级大师党国蕾。而首次以大师身份代表广西参赛的周熠,由于久疏战场,7战1胜1和5负,仅积3分,排名殿后。

  蹼泳:岑金龙获一等奖

  蹼泳比赛23日开赛。作为蹼泳传统强队,广西队在第一天小试牛刀,拿到了一个一等奖和6个三等奖。

  屡次在世界大赛摘金揽银的岑金龙,在男子器泳100米中犹如入水蛟龙,以32秒56率先触壁,获一等奖;小将刘威获该项目三等奖。卞文斌和黄雄漫均在男子蹼泳1500米获三等奖。陈芳和沈婷婷在女子蹼泳50米获三等奖,沈婷婷还获女子蹼泳200米三等奖。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