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游泳奥运银牌得主在汉大婚 夫君是名美籍犹太人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2010年05月24日14:20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记者彭青)23日,我省游泳世界冠军、奥运银牌得主刘黎敏在汉大婚,夫君是一名美籍犹太人,汉语名字叫夏互辉。团省委书记丁小强、奥运冠军郑李辉为这对新婚佳人证婚。

  昨日上午9时许,一队扎着鲜花的彩车驰入省体育局崇仁中心,美国内华达州大学教授夏互辉率一支多达48人亲友团来到刘黎敏家。此时刘家大门紧闭,在楼道上排着长队的美国亲友团按中国习俗不断地往门内塞红包,用汉语大喊“老婆开门”,合唱美国情歌“你是我的太阳”。然而,开门后,迎接他们的是刘黎敏的父母,刘黎敏闰房之门仍然紧闭。夏互辉久叩闰房门,亲友团用汉语高唱起“东方红”。几经周折,夏互辉终于抱起刘黎敏走下楼。

  婚礼在荆鲨海鲜城举行,约400余中外佳宾见证了这对新人的中西结合式的婚礼。刘黎敏于1999年退役后到美国内华达州大学读书,取得硕士学位后,进入该州旅游局工作,今年自己投资在该州创办了高山教育协会。夏互辉是哈佛大学博士,曾在北京大学进行学术研究多年,精通汉语。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