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搜狐体育评论 > 国际足球热评

三湘都市报:米利托是危险的“奥沙利文”

来源:红网-三湘都市报
2010年05月24日14:43

  米利托进球,又是米利托!两个进球如同平地两声惊雷,宣告国际米兰成为北京时间5月23日凌晨这场欧冠决战的胜利者。他是因扎吉的同类,他是克雷斯波的接班人,他是特雷泽盖的翻版?现在,人们对他又有了新的认识:他甚至像极了斯诺克球坛的奥沙利文——有照片为证,也不仅有照片为证。

  大器晚成,朴实无华,这是人们对迭戈·米利托的普遍认识。多年混迹于弱旅,这多少让米利托习惯了低调。低调者的华丽,更能让人们惊叹:禁区左侧拿球,佯装往中路横趟,紧接着扣回左路,防守他的范比滕一个趔趄,倒地不起。刹那间,米利托已经腾出最舒服的角度,完成欧冠决赛第二球。对于一名1.85米的中锋而言,能在对方禁区内拉奏一曲小提琴,你很难想象还有比这更华丽的动作。

  低调的米利托,只有在进球后的庆祝才会显得如此张扬,只有在夺冠后的狂欢,才会显得如此纵情。镜头中那张有些“狰狞”的脸,让人想起奥沙利文——尽管两人的个性大相径庭。“我已经30岁了,但我一直在奋斗,我总是尝试竭尽全力,并且学到东西。”依然没有豪言壮语,杀手的激情与华丽,永远留在球场上。

  欧冠的硝烟散去,现在已进入世界杯期间。人们一直在说,阿根廷缺少一位可以信赖的中锋——现在,我们还能对米利托视而不见吗?

  ■记者 陈普庄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