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征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 2010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女足亚洲杯| > 最新动态

张睿世界波女足险胜澳洲出线 韩国大胜仍遭淘汰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5月24日14:52

  本报讯 中国队在2010年女足亚洲杯赛小组赛末轮中以1比0击败几乎以全部替补出战的澳大利亚队,从而跃居小组第一,与澳大利亚队携手挺进四强,张睿在上半场第8分钟远射破门为中国队建功。B组另一场比赛中,韩国队虽以5比0大胜越南队,但依然被淘汰出局。

  末轮争夺,中国队只需要战平即可出线,澳大利亚队在上一轮力克韩国队后也已提前进入四强。澳大利亚队的首发阵容几乎全是替补,中国队则以全部主力力拼出线。

  比赛开场仅8分钟,中国队的张睿禁区前沿拿球后用假动作晃过对方后卫拔脚便射,皮球快速飞入球门远角,1比0。丢球后澳大利亚队展开反扑,但却没能创造出很好的机会。比赛此后进入中国队的节奏,韩端、孙凌在对方门前几度制造险情。易边再战,澳大利亚队换上主力德·瓦纳,意在加强攻势。第54分钟,澳大利亚队的希蒙左路突破传中,皮球从门前的人群中划过,中国队惊出一身冷汗。第69分钟,德·瓦纳在与张艳茹的争抢中受伤被抬出场外,澳大利亚队被迫将其换下。逐渐控制住局面的中国队接连作出换人调整,娄佳惠换下马自翔,马君替下韩端。比赛最后10分钟,中国队体能出现问题,澳大利亚队抓住最后的机会在中国队门前不断制造威胁,但最终没能形成进球。中国队将1比0的比分保持至终场,从而以两胜一平的战绩位居小组第一并挺进本届亚洲杯赛四强。

  27日的半决赛,中国队将对阵A组的第二名,即今天朝鲜队与日本队两强碰撞中的负者。(何颖)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