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空手道

陈涛:空手道发展前景更美好 推动陕西全民健身

来源:陕西日报
2010年05月24日08:45
  全国空手道锦标赛22日在广州落下帷幕,我省空手道队此次获得1银4铜的成绩。陕西省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省空手道队总教练陈涛表示:“通过比赛,我们达到了锻炼队伍的目的,同时加强了和兄弟省市的交流,为下一步空手道运动在我省更好地发展奠定了基础。”

  本次比赛我省只派出了6名队员参赛,取得如此成绩已属不易。陈涛解释说:“从去年底我们对队伍进行了调整,补充了新生力量,因此这次比赛我们只是让年轻队员出战,主要是让队员感受大赛气氛,积累实战经验。”之前省空手道队只有组手队员,没有开展型(如同传统武术中的套路)项目。今年特意引进了4名型队员,在他们原有基础上加强了专业训练后,这次比赛中型项目为我省取得了1银1铜的不错战绩。

  去年,国际奥委会最终没有批准空手道项目进入奥运会,很多省市对发展空手道运动的热情大大降低,而我省则仍然不遗余力地促进该项目的开展。今年4月,国家体育总局颁发文件确定空手道为国家正式开展的体育运动项目,并将在6月出台空手道运动员的等级制度,表明国家体育总局发展该项目的决心。陈涛表示:“首先空手道是一个非常好的项目,在国际上广泛流行,我们相信在中国、在陕西发展前景也会很光明。虽然陕西开展空手道运动较晚,但浓厚的传统文化氛围,就是空手道在陕西生根发芽、茁壮成长的沃土。让更多的人认识空手道,喜欢空手道,积极投入到这项运动中来,推动陕西全民健身事业快速发展,这就是我们开展空手道运动的最终目标。空手道对丰富陕西乃至西北地区群众城市文化生活,倡导和谐理念等必将产生深远影响。而且我坚信,在我们的努力下,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空手道在陕西一定会结出累累硕果的。”

  (本报记者 王戈华)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