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女团动态

李晓霞需摆脱“短路”现象 刘诗雯拒绝错误重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xiaoling
2010年05月24日16:10
郭焱
刘诗雯
李晓霞

    搜狐体育讯 5月24日,中国女队在小组赛中迎来了第二个对手克罗地亚女队,在第一场比赛中表现上佳的丁宁没能继续征战,而是派出了此前状态不是特别理想的李晓霞。教练组的目的显而易见,就是锻炼和考察队员的状态,以便于在接下来的淘汰赛中有矢放的。

  首局比赛,由郭焱对阵对方的第一任单打鲍罗斯。鲍罗斯是中国队的老对手了,其高抛发球可谓是女子运动员中极为少见的,进攻能力强,尤其是反手,相持范围很大,2004年雅典奥运会,她曾杀进女单八强。近年来她的状态有所下滑,整体锋芒也退减了很多。从比分上来看,郭焱的优势还是极为明显的,除了第二局较为接近外,其余两局悬殊都比较大,郭焱状态应该给予高度肯定,两次出任第一单打都很好的完成了任务,起到了奠定军心的作用。

  第二个出场的刘诗雯是众多乒乓球爱好者所重点关注的,尤其是在昨天的比赛中,最后阶段的发挥并不是太理想,最后一局比分一直没能拉开,直至最后刘诗雯才以两分优势胜出。这也给刘诗雯敲响了一次警钟,在今天的比赛中,刘诗雯没有再犯昨天的错误,从开局到最后胜利,一直占据了较大的主动,同样是第三局,今天刘诗雯并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11:2轻松胜出。刘诗雯的发挥值得肯定,尤其是在比赛中不断完善自己的不足,这也是教练组所提出的在小组赛中尽快投入比赛的目的之一,毕竟在回旋余地较大的小组赛中,发掘问题并及时解决,对于后面的比赛是极为重要的。

  首次出场的李晓霞也是许多人所比较关注的,尤其是在前段时间,受到伤病和技术的一些困扰,李晓霞的状态一直处在较为低迷的状态,包括不久前的直通赛,她的发挥都令人堪忧。从这次比赛来看,李晓霞在比赛中的起伏仍旧比较大,四局比赛中,赢了的三局以及输掉的一局比分都极为悬殊,这种结果也间接的说明了技术上绝对没问题,而问题在于心理与比赛的调整能力。这场比赛是李晓霞必须要好好总结的,比赛中经常“短路”对她而言是老毛病了,如何能够在比赛中彻底摆脱这种现象,将直接关乎到她是否具备担当国乒重任的综合能力。

  这次团体赛对于这五名运动员来说,也是一个直面竞争的赛场,谁能从中脱颖而出也是众多乒乓球爱好者所密切关注的,参加了两次奥运会并在团体赛决赛中三次担当主力的郭跃在竞争中已经走在了前面,虽然这段时间成绩并没有太大的亮点,但是丰富的大赛经验是其他选手难以。依照这两场小组赛来看,李晓霞的发挥可以说是最不理想的一个,郭焱尽管状态不错,但却不具备年龄优势,而余下来的刘诗雯和丁宁,则有望和郭跃构成女乒新的“三朵金花”,当然,比赛仅仅刚开始,随着比赛的不断推进仍会有不可预测的变数,但是小组赛的发挥,同样是教练组对于几名运动员的综合评定中一个重要的环节,这也是在接下来比赛中派谁上场的一个重要依据。(搜狐体育 xiaoling)

    战报-世乒赛-李晓霞丢局分刘诗雯3-0 女团3-0两连胜
    赛后-刘诗雯笑言有零食饿不着 称对手不强还未出状态
         郭焱曝赛前准备会细节 坦言不能给对手任何机会
    深度-李晓霞需摆脱“短路”现象 刘诗雯拒绝错误重演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李晓霞手术完毕,希望她状态越来越好。
刘诗雯的发挥越来越出色了。
小组赛的表现对以后出场机会有很大影响。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