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帅论世乒赛:施之皓称位置没问题 男乒要交学费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5月24日16:28

  施之皓

  位置没问题

  昨晚,中国女乒的排阵有些奇怪:郭跃、李晓霞两个上一个奥运周期的主力均没有上场,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刘诗雯又去打中国队的3号位置,还差点儿输了一局,女乒主帅施之皓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呢?

  施之皓解释说:“出征之前我就说过了,来莫斯科的第一任务是卫冕,第二任务是为奥运会锻炼年轻队员。小组赛我想所有的队员都应得到上场机会,我会对她们进行考查。”

  对于为何将现在世界排名第一的刘诗雯放在球队的3号单打位置上,施之皓说:“无论是中国队的队内一号,还是世界排名一号,中国队的队员就应该能够打场上的所有位置,过去王楠和张怡宁也经常打队里的3号位置,所以位置不是问题。”

  刘国梁

  学费交得值

  尽管男乒3名小将付出了两局输球的学费,场面也不好看,但是刘国梁却认为结果很正常,学费交得也很值。

  “这样的结果很正常,只要不输就可以了。尽管今天几个年轻队员打得很别扭,但是这样的球对于他们的锻炼价值很大。”刘国梁说,“首先让他们对比赛场地有了直观的感受,其次对于大赛第一场比赛的艰苦程度有了了解,所以说重要的是将比赛赢下来,状态只要发挥六七成就已经很不错了,如果第一场比赛状态就特别好,那也不是好事儿,因为好状态不可能保持十几天,我们还要控制一下呢!”

  第一场就派遣3名年轻小将出场。对此,刘国梁说:“第一场比赛的宝贵经验应该留给年轻球员,因为马琳和王皓之前都有过这种经验了。”刘国梁说,“小组赛只是给队员们找状态,淘汰赛才见真章儿。”

  (本报今晨莫斯科专电)

  特派记者李远飞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