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 2010钻石联赛刘翔

刘翔赛前预言很准确 110米栏紧跟队友步伐摘铜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05月24日17:04

  5月23日,上海,2010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男子110米栏比赛,美国名将奥利弗获得冠军,中国选手史冬鹏和刘翔分获二三名。图为刘翔向观众致意。CFP/供图

  “希望能够紧跟史东鹏的步伐吧。”刘翔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的预言很准确,在今晚举行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比赛中,今年首次参加室外比赛的刘翔紧跟队友史东鹏,获得第三名,13秒40的成绩,也让刘翔在赛后直呼“很满意”。

  在去年9月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上成功复出的刘翔,如今低调了很多,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就表示自己的训练状态不是特别好,估计成绩大概在13秒50左右,一会儿说“要紧跟罗伯斯他们”,一会儿又说“这次跟史东鹏大概有一拼”,让记者们觉得有点开玩笑的成分。

  但今晚的比赛中,刘翔用事实证明自己的伤势恢复确实还有问题,和冠军美国名将奥利弗相差了一个多身位,而且也是第一次输给史东鹏,他坦言自己的脚还是不舒服,“对我来说,这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刘翔说,比赛还是要靠训练的点点滴滴,要有良好的高强度的训练,而自己“现在毕竟什么都没有”。

  不过刘翔也用事实证明了自己还是有信心的,“争取能够尽量跑得好一点”,确实他也尽力了,就连险胜刘翔的史东鹏也笑言自己“赢就赢在脖子比刘翔长吧”。

  赛后参加新闻发布会的刘翔也显然比赛前新闻发布会时轻松了许多,虽然第一个问题就被问到第一次被史东鹏打败的心情如何,刘翔也没有介意,直言“心情挺好的”,他说,自己虽然有一些小遗憾,但“能够输给他对我来说是一个进步,他也挺不容易的”,刘翔为自己的队友史东鹏高兴,因为他跑出了今年的最好成绩,也为自己高兴,因为自己跑出了13秒40,甚至也为冠军奥利弗高兴,因为“他跑了12秒99”。

  而谈到伤势和状态问题,刘翔则严肃了很多,他表示目前状态不好,主要还是训练的问题,“训练上没有很大的强度,比赛肯定不行,还是要从训练做起”。刘翔直言,每个运动员都会遇到起起伏伏的状况,而自己也正在经历这个过程,“从谁都赢不了我,到现在输给从来没输给过的人,确实很困难。”但他也强调自己会放平心态,“想想我哪里做错了,去找原因,我会去努力,对自己充满信心就好。”

  不过,当有记者问及对伦敦奥运会的展望时,刘翔似乎又有点失落:“伦敦还很远,现在还是要看训练,从自己做起,不要对伦敦抱有太大期望。”刘翔摸了摸头,“有时候,我也搞不清楚我自己。”

  本报上海5月23日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