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女团动态

李晓霞丢首局神奇纪录作古 手术之后已不容有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0年05月24日17:06
郭焱
刘诗雯
李晓霞

    搜狐体育讯 中国女队3-0轻取克罗地亚豪取小组赛两连胜。在这场比赛第三盘较量中,08年世界杯冠军李晓霞3-1战胜巴库拉为国乒锁定了胜利,不过李晓霞丢掉的这一局不仅是中国女队在本届世乒赛丢掉的第一局,而她自己在前两届保持的8战全胜不失一局的骄人纪录也就此作古。

  “最稳之人”丢第一局 世乒赛不丢一局纪录作古

  与张怡宁一样师从李隼教练的李晓霞技术全面厚实,无论是近台快攻还是中远台相持均游刃有余,正手实力突出,特长鲜明,被视为女队继张怡宁之后的又一位实力型选手。过硬的实力配以出色的比赛气质,使得李晓霞在大赛中的表现非常稳健。此前李晓霞参加了不莱梅和广州两届团体世乒赛。其中在不莱梅世乒赛小组赛出场3次,李晓霞均是以3-0获胜。

  08年广州世乒赛,当时正是李晓霞与王楠竞争最后一个奥运名额的关键时期,李晓霞在小组赛出场4次,以4个3-0战胜了包括现在的对手巴库拉在内的多个对手。1/4决赛在与罗马尼亚的比赛中李晓霞首战淘汰赛也有不俗表现,以3-0战胜了希瑞琪,就此创造了团体世乒赛8战全胜不失一局的骄人成绩,连张怡宁、王楠都传奇名将都未曾做到这一点。在本届世乒赛,李晓霞在与克罗地亚的比赛中首次登场,出任第三单打。首局以11-4轻松获胜,不过第二局,李晓霞手感不佳,以3-11丢掉一局,这也是中国女队在本届世乒赛丢掉的第一局,而李晓霞3届8战不失一局的骄人纪录也就此作古。

  丢一局有客观因素 本届世乒赛乃突破良机

  李晓霞丢掉一局也不是没有客观因素。李晓霞刚刚在今年二三月份做了阑尾炎手术,此后一直处于恢复期,不仅训练不够系统,由于半年来没有参加世界性赛事,对于大赛的感觉也有些生疏。受此影响,第一阶段因胜负关系不及郭跃而与首个直通名额擦肩而过的李晓霞,也分别无缘接下来的两个名额。不过李晓霞还是凭借在训练中的表现打动了教练组,与丁宁一同搭上了末班车。

  不过尽管有着客观因素,但国乒队内竞争一向激烈。此次骄人纪录告破,“最稳形象”受到质疑,对李晓霞来说也是个一个不小的打击。李晓霞技术实力不容置疑,大赛经验也要强过刘诗雯、丁宁这两位90后新星。不过李晓霞在无机时代一直没有找到自己的定位,没能理顺各项技术环节,陷入到空有一身武艺无从施展的境地。客观的说,自08年女子世界杯之后,李晓霞也仅是打好了直通莫斯科第一阶段这一项赛事,近期状态相比上升势头惊人的刘诗雯和丁宁落于下风。对在团体大赛表现一向过硬的李晓霞来说,本届世乒赛是自己重新确立队内主力位置的一次绝好机会。(搜狐体育 程田)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