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校园足球面临三大瓶颈 韦迪:青少年是翻身根本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05月24日17:06

  “今天正好是我到任4个月,这次活动我之所以一定要赶到,是因为我现在意识到,校园足球、青少年足球是中国足球的未来,是中国足球翻身的最根本保障。”5月22日,国家体育总局足球管理中心主任韦迪在石家庄市精英中学出席精英集团“校园足球日”暨青少年球员“赴巴西留学”项目启动活动时说。

  韦迪对本报记者说,去年有关部门分析制约中国足球发展的因素时,发现青少年足球急剧萎缩。为此,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联合成立了校园足球发展计划领导小组,下发了《关于开展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的通知》、《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实施方案》等文件。

  韦迪强调:“无论是对体育部门,还是教育部门而言,校园足球项目的开展都不是要从中发现多少人才,重要的是通过开展足球项目,让青少年的身心得到更全面的发展。”

  “当然,校园足球开展得越普遍,有了更多的人参与,必然会涌现很多有天赋的孩子。”但韦迪认为,校园足球的主体工作一定要放在教育人和培养人上。

  在韦迪看来,目前制约校园足球活动开展的主要有三大“瓶颈”:场地不足、老师家长的观念问题和师资缺乏。

  韦迪认为,尽管“已有44个城市,2300多所学校开展了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但目前仍存在不足,还需要总结。

  本报石家庄5月23日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