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拜仁VS国米

范加尔摆起大师风范 穆帅抓住师傅要害成功捧杯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2010年05月24日17:22

  昨晨,国米凭借米利托的两记进球2:0战胜拜仁捧起欧冠金杯。图为国米主帅穆里尼奥(左)安慰拜仁主帅范加尔。

  在昔日弟子穆里尼奥面前,范加尔终归端起了大师架子,没有选择防守反击,而是控球至上、主动出击。这正中穆里尼奥的下怀,米利托就像潜伏在拜仁阵前的刺客,只出手两次,便要了德甲“双冠王”的命。德国人的钢铁意志似乎缺少足够的注脚,倒是穆里尼奥将意大利的钢铁防守发扬光大,昔日克鲁伊夫的那句“意大利人不会赢,但你会输”,似乎可以在国米勇夺“三冠王”的夜晚演绎为“穆帅不会赢,但你会输”。

  很多人都说,穆里尼奥的足球太功利,这无可否认。面对拜仁,国米全场控球率仅为30.3%,场面之被动即便没看比赛也可想象。穆里尼奥不想赢吗?显然不是。就像令狐冲面对快如闪电的辟邪剑法感到无懈可击时,却在顶住狂攻之后迅速找到破绽一样,国米同样是在被动中寻找一击致命的机会。

  拜仁的进攻看似行云流水,但就在其肆意进攻时,国米中场断球,可怕的场景出现了——那一瞬间,竟有5名国米球员冲到了拜仁的禁区弧顶附近,回防不及的拜仁只剩下中后卫德米凯利斯和范比滕。面对两名彷徨无措的拜仁中卫,国米的从容攻门虽然被超水平发挥的布特扑出,但是这个瞬间几乎就是当晚欧冠决赛的缩影。

  这是一场对国米来说并不艰难的比赛,毕竟拜仁的进攻不及巴萨,防守不及切尔西。如果范加尔选择贝尼特斯在利物浦时的死守战术,与国米墨迹完90分钟,再坚持半个小时,然后玩点球,也许才是夺冠的王道。但范加尔是骄傲的,他的足球理念里没有苟且偷生,于是范加尔像大师一样倒下。

  对于穆里尼奥来说,在将昔日恩师推下神坛后,他也多少有了些独孤求败的落寞。谁能击败穆里尼奥?是卡佩罗,还是里皮,抑或雷哈格尔?我们更希望穆里尼奥能够执教中国队,看看这个8年夺得16座冠军奖杯的教头,到底是人,还是神。

  ◇主持人 王继洋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