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 魔术VS凯尔特人动态

绿衫军取得东部决赛赛点 “老兵”只会慢慢凋零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5月24日17:28

  昨天,凯尔特人和魔术进行的NBA东部决赛第三场还有22秒时,丹尼尔斯投中了绿衫军本场的最后一球。看着球队领先了整整26分,皮尔斯认为自己没必要再看下去了,他转身向更衣室走去,在球员通道里,传出他狂妄的呐喊声——“再来一场,再来一场!”

  经历了这样一场毫无生机的惨败后,霍华德是否要收回赛前的那句“我们还没有玩完”。

  自从采取7战4胜制以来,联盟史上有14支球队在0∶2落后的情况下翻盘。即时是先在主场连败2场,也有3支球队成功晋级。但是,在0∶3落后的情况下,没有球队能够生还。

  昨天的比赛中,霍华德受困于禁区,鲜有表现机会,在38分钟的上场时间内只得到7分,效率值为全队最低的“-27”,魔术在客场最终以71∶94大败。

  霍华德在昨天赛前还表现得很轻松,“这是崭新的一天”,不过开场后他的表现,可没有赛前他说的话那般值得赞扬。比赛开始了3分半钟,魔术1分未得,不是自己失误,就是投篮不中。等到还剩9分多钟时,霍华德终于赢得了两次罚球的机会。第一罚偏出,第二罚之前,霍华德低着头多运了几次球,而不去看篮板后面举着“超人已经陨落”牌子的球迷,结果这次罚球仍然偏出。

  糟糕的手感,带来了连锁反应。凯尔特人更加肆无忌惮地将防线内缩,霍华德在第一节后半段陷入接不到球的境地。第一节还剩3分多钟时,霍华德在内线顶住帕金斯,高举左手要球,但是尼尔森没能穿越隆多的防守将球传进来,只能看着霍华德被吹罚了3秒违例,而这时计时器上的数字是“19”,要知道一次进攻也只有24秒。

  5分和6个篮板,这就是霍华德上半场的成绩单。并非是“魔兽”全部的责任,是因为整个魔术已经队变得毫无章法,霍华德在内线几乎难以舒服地拿到球。第三节开始后,霍华德很快连续送上了2次犯规,一次犯在皮尔斯身上,一次是犯在加内特身上,只能早早下去休息。

  非常值得注意的是,霍华德整场比赛中没有一次成功的低位背身单打。唯一的一次低位持球进攻,还是在比赛第一节的上半段,但是在挤开帕金斯之后,霍华德仍然没能够将球放入篮筐。一个以内线进攻为主的球员,在这样的关键比赛中,竟然不能将自己最拿手、最具威胁力的攻击手段展现出来,问题不仅仅出在霍华德身上,而是魔术队整体的进攻体系。 许刍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