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 > 体育大会综合

全国体育大会陕西迎来黄金周末 连续摘两枚金牌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5月24日17:51

   第四届体育大会陕西代表团迎来“黄金周末”!昨天下午,在四体会斯诺克男子团体决赛中,由杨擎天、杨斌、杨旭组成的“三杨陕西军团”逆转战胜云南队,获得一等奖。而在5月22日下午,来自西安的青春组合窦益轻/赵厦获得地掷球塑质球女子双人一等奖。这样,陕西代表团已在四体会上收获“3金”。

  “三杨军团”上演惊天逆转

  四体会斯诺克团体赛的争夺,各队均以最强阵容出战,加之丁俊晖和梁文博的参赛,使斯诺克比赛成为四体会上众人瞩目的焦点。不过此二人领衔的江苏和广东队均提前出局。

  昨日的陕滇决战,首场单打由陕西队的灵魂人物杨擎天对阵云南队的小将郑添耀,前几轮表现出色的杨擎天在本场比赛中显得不在状态,以23∶63败北。第二场单打由陕西队的杨旭对阵云南队的旗帜人物唐俊。唐俊几次连续得分以93∶0的绝对优势拿下,陕西队0∶2落后,云南队拿到赛点。

  和前两轮比赛一样,从双打开始,“三杨军团”展开了绝地反击。由杨斌和杨擎天组合对阵云南队的郑添耀与崔明组合。陕西队成功打乱了对手的节奏,77∶49抢回一个赛点。接下来双方再次展开了单打的比拼,由陕西队的杨斌对阵云南队的唐俊,这一次云南的灵魂人物大意失荆州,杨斌抓住他的一次漏洞轰出单杆75分,一举将比赛拖入决胜局。至此,比赛的天平实际上已经向陕西队倾斜,因为在前两轮比赛中,陕西队不仅显示了他们是逆转能手,同时也是“决胜局专家”。决胜局由杨旭对阵云南队的崔明,在这场生死攸关的争斗中,杨旭稳字当头,始终把主动权握在自己手中,两次连续得分后他以63∶30拿下该局。陕西队连扳三局逆转,夺得四体会斯诺克团体赛的一等奖。

  窦益轻/赵厦地掷球“意外”夺金

  同样让人惊喜的是,5月22日下午,来自西安的青春组合窦益轻/赵厦“意外地”获得了地掷球塑质球女子双人一等奖。地掷球塑质球比赛是本次全国体育大会的新项目,赛前没有人能想到这对陕西组合能够一鸣惊人,这个一等奖的含金量非常大。

  窦益轻和赵厦都来自西安体育学院,窦益轻21岁,赵厦只有17岁,是陕西地掷球队最年轻的队员。预赛中,她们发挥出色,在进入四强后才引起关注。5月22日在半决赛中战胜了传统强队山东队,下午的决赛又战胜了劲旅浙江队,一举夺得一等奖。

  “赛前我们分析这对选手存在两个差距,一是场地性能的差距,我们在学校训练是土场子,这次场地是塑胶场,摩擦系数小、球速快,比赛难度大。二是这两名队员才练了三年,地掷球项目要出成绩一般都得五年以上,而她们的对手都有十多年的比赛经验,我们赛前给她们的参赛目标就是锻炼队伍,根本没有想到他们能拿到一等奖。”陕西地掷球教练高卫兴奋地说。

  本报特派合肥记者 徐明哲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