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 2010国际田联钻石联赛|钻石联赛 > 2010钻石联赛动态

钻石联赛闪电减速留下悬念 博尔特赛后感谢球迷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5月24日18:18

  “我知道大家期待看我打破纪录,但我认为这一次不太可能,这个赛季不是时候。”在刚刚抵沪之时,博尔特就给渴望体验刺激的粉丝们泼了一盆冷水。而结果也正是如此,昨晚,黑色闪电在自己的纪录面前减速了。19秒76,这和他19秒19的骇人纪录差了不止一个“数量级”。但这没有关系,他本来到上海就是为了放松自己,而不是来挑战自己。即使如此,这一成绩还是打破了赛会纪录。

  一声枪响,比赛顺利开始,博尔特的起跑反应时间为0.192秒,仅排名第四位。在起跑时落后,这是我们熟悉的那个博尔特。但很快,他体内的能量就开始爆发。在尚未进入弯道之时,他已实现了超越,将所有人甩在身后。最后的直道冲刺阶段,不少观众大声喊着“世界纪录、世界纪录”,但博尔特完全不为所动,这个顽皮的大孩子并不给上海观众面子。在终点前30米处,他的大长腿就开始减速,时间就在他的挥霍中流逝,世界纪录也对他关上了大门。

  19秒76,冠军是如此轻易的到手,他甚至领先了亚军泰勒0.58秒之多。这是博尔特在200米比赛中取得的第13场连胜,他上一次在200米跑道上输给别人还是在2007年的黄金联赛上,当时他输给了名字已经开始“泛黄”的斯皮尔蒙

  比赛之后,一些观众甚至开始埋怨他的对手们太无能,本来,博尔特就是一道没人能够追赶的闪电,但哪怕有对手能稍稍再靠近他一点,也许博尔特就会在这个夜晚将自己的世界纪录扔进垃圾堆。

  “风太大了,有点影响我的发挥,但我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赛后,博尔特用寥寥数语说了自己的感受。他没有忘记感谢粉丝,“上海的观众不错,我感谢他们的支持。”而他接受采访时最关键的一句话则是:“我跑得很努力,我尽量使自己在比赛中全神贯注。”

  “全神贯注”?博尔特对这个词的定义一定和《现代汉语词典》解释的不同。我们看到的是,他似乎全力起跑了,也似乎全力赶超了,但却的的确确在终点前减速了。如果这也算是“全神贯注”,那么只能解释为他真的是在“全神贯注”的减速。从另一个角度看,我们应该感谢博尔特将悬念留到“下一次”。现在,你可以浮想联翩,如果他苦练起跑,将起跑反应再缩短一点;如果他的身边有盖伊这样的对手,如果他像在柏林世锦赛上那样用全部动能去冲击终点,那么,我们又能看到一个怎样的博尔特?

  记者 孙卫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